手机版
1 1 1

《刀走偏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陈教官,这次你必须听我的。” 他故作严肃地说道:“因为你不是学医的,对病情缺乏专业的理解。根据你昨晚的症状,很有可能是突发性脑淤血造成的短暂昏厥,这是非常危险的。来,我先给你量量血压。”

他也不管对方是否愿意,就把桌子上的东西挪到一边,把血压计放好。然后笑眯眯地说道:“来吧,陈教官,请坐下。”

陈雨茜不情愿地在床边坐下,伸出胳膊。如绸缎般细腻、光滑的古铜色肌肤,像雕塑一样美丽,泛青的毛细血管像一道道蜿蜒的彩虹若隐若现地隐藏在皮肤的里端。

薛军医呼吸突然急促起来,心率在大脑的作用下,开始以极高的加速度蹦跳着,骤高的血压如惊涛拍岸般地把血液一股接一股急速地涌向大脑。一张细白的脸让膨胀的血管折腾得渐红。

“病人” 的血压一切正常,可是大夫的却遇到了问题。

薛军医的右手微微哆嗦着。尽管耳朵上戴着听诊器,可是自己心脏传来的“咚咚” 声似乎掩盖了从听筒里传来的对方心跳声。一遍、两遍,直到第三遍,他才给对方量好了血压。

“薛军医,没事吧?”

“没、没事。血压基本正常。” 他有点结巴地说道。

“哈哈,我不是说我,我是问你没事吧。” 陈雨茜呵呵笑起来,她也发现对方表情的变化以及动作的不协调。

“你的脸红得好厉害呦,是不是不舒服了?”陈雨茜故意问道。

“真的没有,可能是我有点紧张。”

陈雨茜奇怪地问道:“咦,你紧张什么?是我让你紧张了?”

薛军医红着脸点点头,为了转移困窘,他指着床头摆着的一本书问道:“陈教官,你喜欢塞万提斯的小说?”

“是啊,我喜欢他的作品,还有果戈理、托尔斯泰的著作。大学时代就开始接触了。”

陈雨茜盯着薛军医,又问道:“你还没告诉我,你为什么紧张呢?”

薛军医点了点头,鼓足了全身的勇气望着陈雨茜,说道:“陈教官,如果我说出来,你可不许生气啊。”

“嗯,不会的,你放心。”

薛军医从兜里掏出了一张纸,递给了陈雨茜,说道:“这是我昨晚写的一首诗。你看看。”

“哦,你也喜欢文学?” 她接过来认真地看起来。

薛军医忐忑不安地看着陈雨茜,两眼充满了渴望。

读完后,陈雨茜抬起头微笑地看着薛军医,说道:“诗写得很好。谢谢你对我的好意。但是,薛军医,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如五雷轰顶,薛军医顿时六神无主。他不顾一切地说道:“这不可能,雨茜,你不能骗我。老天作证,我真的是一心一意地爱着你,请你给我机会来证明我的爱,好吗?如果没有你,我……”

陈雨茜急忙说道:“薛军医,请你冷静。我真的没有骗你。不信你看我男朋友的照片。” 说着,她从书中取出穆加贝的照片。

窗户纸既然被捅破,薛军医也不再顾及面子。他没有细看相片,只是感觉自己即将坠入悬崖,如果一松手,将万劫不复。他用近似哀求的语气恳请道:“雨茜,求求你考虑一下我的话,先给我一个机会,然后再下定论。好吗?” 说着,他“噗通” 一声跪在地上,可怜巴巴地仰望着陈雨茜。

没想到事情会这样发生,这大大出乎陈雨茜预料。答应吧,有违自己心愿,不答应吧,一个大男人跪在自己跟前,这叫别人看见多不雅观。

她伸手去拉他,嘴里说道:“薛军医,你别这样。有什么事情你坐起来说,不然影响不好。”

薛军医道:“不,如果你不答应我,我就一直跪下去。”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8日 17:31 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