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刀走偏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官把目光转向林川,平静地问道:“你呢?是不是和他们的理由一样?”林川一脸痛苦的模样,答道:“报告教官,我和他们不一样。和我跳舞的那位女同志的眼睛太厉害了,从开始就一直盯着我,还问我多大了,家住哪儿,有没有女、女朋友,还说要和我一、一起出去玩。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看着天花板。”

教官想了想,对大家说道:“你们这两个班是学校最为特殊的班,现在所学本领就是为了将来配合你们所扮演的角色,不露痕迹地出没于社会的各个阶层,并把在部队形成的习惯彻底改掉,还原成普通老百姓。只有这样,无论你在什么地方出现,都能够自然融入而不会被人识破、看穿。举个例子,你需要伪装成一个社交老手去社交场所执行任务,而且必须邀请舞伴跳舞,尽管你可以表现出娴熟的舞步,但是,你的言行包括你的目光如果缺乏当时的氛围,很容易让人对你产生注意,为什么?这是因为一个经常出没于社交场合的老手,是不会对女士产生极不礼貌的行为的。”

一席话把大家说得大眼瞪小眼,没想到问题还这么严重,议论后,林川问道:“教官,那我们应该怎么做?”

教官严肃地说道:“有两点你们必须注意,第一,不要把你的舞伴甜美的笑容看做是她想和你交朋友或嫁给你。你们一定要清楚,她仅仅是出于礼节,此时你只要还以微笑就足以,当然也不排除舞伴确实对你有好感,就像林川碰到的这位,在这种情况下,你必须把握住自己,逢场作戏,而不能回避她。第二,王珏所说的确实是一个问题,也就是说你们看对方必须要有一个度,目光既不能直勾勾的,更不能长时间紧盯着对方,但也不能是爱答不理的模样,这都属于不礼貌行为。我给你们做个示范,朱崇礼上来。”

朱崇礼走上讲台站在教官身边,教官让对方握住自己的手并搂住腰,摆出一副跳舞姿态,然后满脸笑容看着朱崇礼。

朱崇礼咧着大嘴傻乎乎地看着教官笑着。教官侧过头,对台下问道:“你们觉得朱崇礼表情怎么样?”

台下乱哄哄的,这个说:“朱崇礼一定是昨天晚上做梦娶了媳妇,这兴奋劲儿一晚上还没过去。”那个说:“朱崇礼这也叫笑?幸亏他搂的是教官,要是陌生女同志的话,非把对方吓晕过去。”王珏呵呵地大笑着说道:“朱崇礼还是严肃点好,否则别说敌人会怀疑他,就是舞伴都会认为他是从疯人院跑出来的病人。”

教官让朱崇礼下台,又把林川叫上来重复刚才的动作。这次教官先面带微笑,自然大方地看着林川。

林川嘴角微翘,眼睛眯成一道缝,也冲着教官微笑。台下哄堂大笑起来,朱崇礼捂着肚子,上气不接下气道:“班长是不是肚子疼啊,这笑比哭都难看,还不如我呢。”王珏叫道:“班长,你眼睛能不能睁大点?怎么看上去像是在做梦啊?”

教官看着底下学员,心想:“这些年轻军人基本上从小就参加革命工作,并且一直生活战斗在清一色的男性世界中,现在二十刚出头,对异性充满好奇和畏惧,要想改变他们只有让他们与女性多接触、多交流……”

自此,教官果然在每周六晚上,都要在军人食堂举行舞会,而林川他们经过多次与女性接触,总算克服了心理障碍,对异性不再害羞。

与交际舞课程相比,林川他们更喜欢驾驶与射击这些颇感刺激的课程,似乎只有通过这些才能证明他们是一个真正的男人、合格的军人。校园的一角停放着几辆不同国别、不同型号的汽车,卡车有美制道奇、苏制嘎斯,小车有美制吉普、福特等。每当他们坐在驾驶员位置上,一种征服的欲望油然而生。

林川他们不仅要学会熟练驾驶这些庞然大物,而且还要掌握夜晚不开任何车灯,借助微弱光亮开“盲车”的技巧。到后来难度就更大了,他们要学会急速行驶时紧急原地掉头,利用地形躲过路障,在高速驾驶车辆时精准射击。

对枪械,他们则被要求全方位掌握,大到六零迫击炮,小到五发连射的勃朗宁微型手枪、反坦克地雷、步兵地雷、定时炸弹等可以说是应有尽有。在这里,学员们对每一件武器的性能和使用都必须了如指掌,尤其是带有消音器的手枪和狙击步枪要达到百步穿杨的水准。

万洪生先生年近六十,身材矮小却嗓音洪亮,白里透红的面部肌肤如壮年人,丝毫看不出年近花甲的容颜,举手投足干净利落,刚劲十足。他是学校专门从南京国术馆请来的赫赫有名的国术大师,专门为林川他们这两个班授课,主讲自由搏击和器械使用技巧。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8日 17:31 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