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刀走偏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天下午,林川正在水房洗衣服。王珏匆匆跑来,叫道:“班长,快别洗了,陈教官让你马上到她宿舍去一趟。”
林川一愣,盯着王珏,说道:“真的假的?你可别拿这个开玩笑。”

王珏着急地说道:“什么真的假的,谁开玩笑了,刚才我们在球场打球,陈教官路过时亲口说的,大家都听见了。”

林川犹豫起来,想了想,他又问道:“陈教官除了让我去,还有没有让其他人也去?”

“没有,她只让我告诉你。好了,我通知到了。” 说完,王珏转身要走。

林川连忙喊住,道:“王珏,求你件事。你能不能陪我一块儿去?”

王珏连连摇头,说道:“不成,陈教官又没叫我,我去算哪门子事?你快去吧,别磨蹭了。” 说完,一溜烟跑了。

望着王珏离去的背影,林川不禁嘀咕开了。他想:“陈教官叫我一人去有什么用意,难道说昨天晚上的事儿还没完?或者是我因为没穿便服,要批评我……

“管那么多干嘛,如果还发生那件事,我扭头就跑。对,就这么办。”

拿定主意后,他把衣服盆往地上一放,快步走向教官宿舍。

来到陈雨茜门口,屋内正传来一阵阵悠扬的歌声。林川侧耳一听,非常熟悉的歌曲,他们曾经学过的印尼民歌《美丽的梭罗河》。

美丽的梭罗河,我为你歌唱!

你的光荣历史,我永远记在心里。

旱季来临,你轻轻流淌,

雨季时波涛滚滚,你流向远方。

你的源泉来自梭罗,万重山送你一路前往,

滚滚的波涛流向远方,一直流入海洋。

美丽的梭罗河,我为你歌唱!

你的光荣历史,我永远记在心里。

……

歌,如缤纷曼舞的彩带,把镶嵌其上的音符,星星点点地洒在屋里、屋外。林川心旷神怡地听了一会儿,遗憾地打断了歌声,他立正道:“报告,林川奉命报到。”

歌声戛然而止。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8日 17:31 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