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群众路线学习问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如何深入开展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站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党的力量所系、生命所在,只有不断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提高党在群众中的威信,赢得人民信赖和拥护,才能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开展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按照党中央的部署,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条主线,认真解决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和纪律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始终保持思想纯洁、队伍纯洁、清正廉洁,使党的事业获得人民群众的更大支持。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突出“为民务实清廉”这个主题。为民,就是要坚持人民创造历史、人民是真正英雄,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务实,就是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发扬理论联系实际之风;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之风;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发扬艰苦奋斗之风。清廉,就是要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廉政准则,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带头约束自己的行为,增强反腐倡廉和拒腐防变自觉性,严格规范权力行使,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决反对一切消极腐败现象,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坚持教育与实践相结合。一方面,要坚持把加强理论学习、转变思想观念作为首要任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个兴国之魂,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宗旨意识教育和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模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另一方面,要坚持把实践锻炼作为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改进作风、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党组织要鼓励党员干部到基层和艰苦地方锻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强化宗旨观念,培养群众感情,增强工作本领。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09:42 来源:人民日报出版社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