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群众路线学习问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怎样推动党员领导干部真心实意为民服务的风尚?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人民群众始终是我们的根基。马克思主义者认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人心的向背是任何政党和政治集团取得事业成功的决定性因素。历史表明:“得人心者得天下,失人心者失天下。”我们党从根本上代表广大人民群众利益,是为人民谋利益的。当前最重要最根本的是,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端正对人民群众的态度,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真正投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实践中去。党的群众路线,就是真心实意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来不得半点虚的,要实打实地为群众办点事,把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兴办一批群众满意的好事实事,化解一批群众闹心的矛盾纠纷,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取信于民,不搞形式主义、面子工程而失信于民,从基层的实际出发,多搞调查研究,摸清摸准基层情况,有针对性地出台举措,并狠抓落实。要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充分认识密切联系群众是无产阶级政党的本质特征和要求,真正懂得我们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为人民谋利益是共产党人全部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通晓“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的道理。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目中的最高位置,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拜他们为师,把政治智慧的增长、执政本领的增强深深扎根于他们的创造性实践之中。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09:42 来源:人民日报出版社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