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群众路线学习问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学习问答》系列三

  1、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什么要以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

  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明确规定以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这是造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干部队伍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要举措,对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于党的各级领导干部,这是在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得出的科学结论。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全党中坚中的中坚,核心中的核心。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不像基层干部一样天天跟老百姓打交道,因而他们脱离群众的可能性更大、风险更高;同时,基层干部数量巨大,抓基层干部的作风,更多地要依靠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因此,将这一群体作为活动的重点对象,这就抓住了问题的关键。从领导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教育才有说服力,制度才有威慑力。只有从领导做起,一级抓一级,说到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党风建设才能真正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09:42 来源:人民日报出版社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