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群众路线学习问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如何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

  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重在不断深化学习,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既是一场深刻的观念变革,更是一次全面的制度创新。各地各单位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和自我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本质要求,进一步深化科学发展观的认识,自觉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和分析检查,进一步理清科学发展思路,明确科学发展方向,形成科学发展共识,拿出科学发展举措,凝聚科学发展力量,促进科学发展上水平;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把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好,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不搞群众运动,不搞人人过关,不纠缠历史旧账,不纠缠个人责任。

  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重在善于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一个政党和一个人一样,耳边很需要听到不同的声音,身旁很需要各样的朋友。“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篱笆三个桩”,只有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集思广益,善于听取群众意见,特别是不同的意见,着力把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找准查实,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党才能获得坚实的领导基础,发挥核心领导作用,以学习实践活动的实际效果,让群众满意,给群众以希望和信心。

  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贵在保持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凝聚科学发展的合力。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坚定必胜信心,要做到压力之下不畏惧、不退缩,困难面前不动摇、不慌神,始终保持那么一股劲、一口气,勇于披荆斩棘,搏击风浪,磨炼意志,强身健体;要做到班子成员之间多交流常沟通,多“咬咬耳朵、拽拽袖子”,对于重大事项,要发扬民主,充分协商,在合作共事中加深理解,在相互支持中增进团结,形成同心同德谋大政、创大业、办实事的良好局面;要做到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凝心聚力共谋崛起,多想一些管用的办法,多拿一些具体的招数,多做一些务实的工作,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共同谱写科学发展、加速崛起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09:42 来源:人民日报出版社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