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胭脂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

陈晰家的老房子很简陋:一间十平米的卧室,一间四平米的厨房,一间四平米的后暖阁,外加一个一百平米的空旷大院。房子是父亲陈伟龙早些年获得市劳模称号后的奖励,一家四口曾经在那里有过一段相当温馨的岁月。父亲去世后的这么多年来,老房子屋里屋外一直保留着旧有的摆设和环境。母亲和陈晰不忍心在那里住,更不忍心把那里卖掉。父亲离开的日子里,母亲定期的带着陈晰回到老房子来。在母亲和陈晰眼里,老房子才是家的象征,每当回到那里,陈晰总会真切的感觉到奶奶、父亲与他在一起。

也许,命运已经早就注定陈晰是一个永远有牵挂的人,他无时无刻不在惦记着自己孤单的母亲,也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离去的父亲。

夕阳西下的时候,陈晰陪伴着母亲来到了老房子的院门前,他的内心一阵激荡,心开始扑通扑通地跳了起来。过去的时光已经烟消云散,留下的是永恒的亲情与伤感的回忆。

记得父亲刚刚去世的头几年,每次一进院门,陈晰都会加快脚步往屋里跑。心里不停地默念着:“爸爸!爸爸!”那时他相信,父亲一定是在屋里的某个角落看着他,然而可怜的陈晰所能见到的,仅仅是父亲的照片。

此时此刻,遥远的岁月再次唤起了陈晰对父爱的渴望与思念,父亲当年的那段暴唳似乎也是一段甜蜜的回忆,泪水再次溢出。

母亲对陈晰说:“不管怎样,你爸爸可是一个好警察,你可不能给他丢脸。你做得好,父亲也会为你高兴!”陈晰的母亲希望他做个好警察,做个正直的人,因为她认为人只有正直,才会有内心的平静。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6日 17:52 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