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胭脂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

陈晰同白衣女孩及几名热心群众一同去了站前派出所,在派出所里,陈晰知道了女孩名字叫赵嘉昱,女孩也知道了他叫陈晰,而且知道了陈晰是警校刚刚毕业的学生。

到派出所作证的群众都坚决表示,开车的女孩和陈晰没有任何责任,而且还都对陈晰给予了赞赏。对于突然出现的那个打人者,谁也未能提供出有价值的东西,女孩也表示她不认识那人。离开派出所的时候,受案民警对陈晰说:“以后参加工作,你可不能像今天这样处理问题。”

骑车人名字叫张大漏,他家就在站前派出所辖区住。民警对张大漏说:“你不要告了,踹你的那个人算不上是警察,他只是个学生。至于他踹你的那一脚,除了批评教育他一下,我们没有其他办法,法律方面对这种不起眼的小事没有说法。”

张大漏傻了眼,独自一人躺在医院里承受着苦果。

走出派出所,女孩望着陈晰微微地点了一下头,以示谢意。

陈晰这个时候才彻底放松下来,他仔细打量了一下眼前的这个女孩。眼前的这个女孩长发披肩,气质卓然,白皙的脸颊与高挑的身材组合在一起,再加上她身旁的那辆白色本田车,这个女孩和警校的女学生简直是天壤之别,女孩对陈晰说:“我请你这个预备警察吃晚饭。”

陈晰说:“我必须回家,我妈在家等我呢,她看我现在还没回去得着急了。”

女孩说:“哎呀,你还挺听话的。”

“我其实刚刚下火车……哎呀!我的旅行包!”

女孩拉着陈晰回到了刚才的事发现场,包已经不见了。

陈晰伤心极了,甚至有些绝望。他最为心疼的当然是母亲给他买的萨克管和夏琳给他写的那些经典情书。女孩说:“火车站附近的人总是很杂,没办法。你包里有什么,我原样赔给你。”

“我那包里有很多东西在哪里也买不到!”陈晰摇头叹息。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6日 17:52 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