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胭脂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

陈晰与夏琳在玛尔斯酒吧门前接上了头,见面的时候,他们彼此面无表情。虽然自己酒气熏天,陈晰依然嗅觉清晰,他可以清楚地闻到夏琳身上的浓浓的香水味和香烟味,还有残留在她头发里的,只有夜总会一类的地方才会有的那种说不出的特殊气味。陈晰跟着夏琳进了酒吧,并在一个角落里坐了下来。陈晰刚一坐下便意识到,玛尔斯酒吧并不是聊天的好地方,那里清一色的快节奏音乐,这样的音乐加剧了他内心的烦躁:

“这里真不适合谈话,太乱了。”

“谁要和你谈话?”

听了夏琳生硬的第一句话,陈晰有些不知所措。

“既然来了,怎么也得喝两杯。”

夏琳向服务生要了两瓶红酒,陈晰一副呆呆的样子,但他没说什么。酒很快上来了,夏琳“咣当”一下,把一瓶红酒摆在了陈晰眼前。

“不行了,我今晚喝得太多了。”

“怎么?不行了?我看你挺爱喝酒的呀?和张清江那号人在一起,我看你除了喝就是喝呀?喝醉了,你还同小姐们聊个天什么的,陈晰,你的小日子挺滋润啊!”

夏琳的一番话,陈晰听起来止不住地倒吸凉气,脑袋清醒了许多。陈晰以一种奇怪的表情看着夏琳,夏琳则以一种气势汹汹的神态看着陈晰。

陈晰咕咚一下喝了一大口酒,接着毫不留情地说:“哼!还说我,中琪刚离开多长时间,你却自寻开心了!我知道你喜欢玩儿,但也不能这么玩呀!”

听了陈晰的话,夏琳的眼泪突然爆发了出来,她的样子凶极了。夏琳端起酒杯,似乎要连酒带杯子一同砸向陈晰,但迟钝了一下,只是把酒泼到了陈晰脸上,接着把杯子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杯子很薄,摔在地上声音很小,加上酒吧里很乱,因此没什么人注意到夏琳和陈晰这边发生的事。酒吧里偶尔就会发生类似的事情,服务生见怪不怪,快速地走过来将碎玻璃扫干净了。

“对不起。”

夏琳对服务生表达了歉意,随后对陈晰说:“这里真是太乱了,我们出去吧!”

陈晰和夏琳来到了大街上,街上已经很少见到车辆和行人的影子了。夏琳曾是陈晰的同学、好友,曾是追求过他的女孩,也曾是他发小华中琪的妻子,同夏琳走在一起,陈晰感觉怪怪的。陈晰总是感觉华中琪在黑夜里的某个地方望着他们两个,这使他对于自己刚才的举动充满深深的内疚,他觉得自己不应该对夏琳那样说话,即便事实真是那个样子。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6日 17:52 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