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胭脂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

陆海城带着大量证据,胸有成竹的找到了韦江山,他向韦江山汇报展示各种证据的时候,内心在持续地激动着。毕竟,打掉张清江一伙包含了太多的内容,无论是从时间跨度还是从空间跨度,无论是针对于个人还是相对于国家。打掉张清江一伙,就是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警察的宗旨和誓言。

“……问题这么严重啊!让这帮人在燕江的土地上做大,是我这个公安局长的失职啊!”

在大量翔实的证据面前,韦江山摇头叹息。他太相信北辰分局了,当年他让北辰分局查张清江是否涉黑的时候,北辰分局查否了,他带着对基层的信任也跟着签署了查否的意见。韦江山有了一种被欺骗的感觉,同时更对自己没能实地调查研究充满懊悔。

“用不用报省厅,异地调警开展行动?”

“不报!我们自己搞,要不太丢人了。我们要打一个漂亮仗,一个向群众赎罪的漂亮仗!我们燕江市公安机关是绝对有这个能力的!”

“但是,韦局长,您不知道,我们队伍里个别同志并不可靠,要是走漏了一点风声,我们就前功尽弃了!”

韦江山沉默了一会儿,随后对陆海城说:

“陆大队,你看这样行不行。第一,咱们先秘密成立个专案组,佯攻另外一起专案,我当组长,同时我在上层给你们撑腰,如果谁挡咱们路,我都会破开,从战略上配合你们;第二,办案完全由你选人,一切你说了算;第三,我把你从北辰分局抽出来,表面上让你组织个刑侦骨干培训班,你可以跨分局、跨部门抽调燕江市公安局任何一个民警。”

听了韦江山的话,陆海城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他很少敬礼,但这一次却给韦江山局长敬了一个标准的警礼,同时开始热泪盈眶了。这个时候,韦江山进一步讲到:“我看,对于打掉张清江一伙的工作,我们来个剥茧抽丝,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第一步清除其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第二步采取大行动将张清江一伙全员生擒,开始大范围的调查取证和深入审讯工作;第三步请省厅和省高检介入,深挖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6日 17:52 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