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胭脂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再说,我毕业回家,衣冠不整不说,连个旅行包都没拿,我妈肯定追问,今天的事情我可不想和她说。”陈晰自言自语,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无奈心情。

“嗨!你想得可真多,其实都好办,我对你得负责!”女孩笑着说,随后猛地一加油门。

“对我负责?”陈晰心里嘀咕的同时,侧眼看了她一下。这话让他感觉挺好,但却怪怪的。

在沃尔玛门前,女孩把车停下,然后对陈晰说:“等我一会儿。”

陈晰仿佛有些明白了女孩的用意,连忙说:“你要去给我买东西?不用了,不用了!”

女孩说:“你这个警察怎么这么啰嗦!”

陈晰最讨厌别人给他“啰嗦”或是“慢性子”、“太细心”一类的评价,一生气索性不出声了。女孩走进了超市,陈晰坐在车里盘算:“这个女孩能是做什么的呢?年纪看起来不大,也不像是白领,有钱人的女朋友?有钱人家的娇女?还是……二奶?”

陈晰的脑袋里胡思乱想了有一阵子,女孩回来了,她手里提着两个鼓鼓的旅行包,陈晰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走到了近前,陈晰马上下车迎了上去:

“这么两大包,我哪能好意思要?”

“太重了!你这个人,我那么远走过来,你怎么才出来接我。”女孩有些埋怨陈晰。

陈晰刚才真是走神了,但他开玩笑说:“我从不给女孩献殷勤。”

女孩:“嚯!口气真大。”

他们一起上了车,女孩一边启动车一边说:“蓝色兜子里是代你给父亲和母亲买的东西,黑色兜子里的都是你的,你先拿出个T恤换上,超市不卖警衬。”

听了女孩的话,陈晰迟疑了一下。随后,他脱下很狼狈的警衬,并不客气地打开黑色旅行袋,拿出了一件T恤换上了。

女孩望了一眼陈晰,除了看见他那透过白背心鼓出来的发达肌肉,她还发现了他表情里突然出现的忧郁:“你,怎么不是很高兴?”

“唔,对不起,我挺高兴的,可是……我只有妈妈,爸爸已经去世好多年了。”

女孩很内疚:“太抱歉了。”

女孩开车把陈晰送到了家门口,临走的时候,女孩给陈晰写了一个纸条递给他:“这是我的电话号码,有什么事联系。”

“说实在的,你买的东西我实在不应该要,但我空手回家,确实是一件让妈妈非常怀疑的事情……”

“嗨!你可不要再客气了,你给我的帮助太重要了。”

陈晰对这个女孩的印象瞬间变得非常好,那种感觉是从心底涌上来的,他很郑重地对女孩说:“谢谢你!”

女孩说:“你怎么谢起我来了?我怎么感谢你都不过分。”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6日 17:52 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