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胭脂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猛然间,陈晰照着骑车人的脸部就是一个摆拳。在警校的时候,陈晰是七十五公斤级的散打冠军,出拳出脚极快,而且力量大,骑车人这下可是倒了大霉。

骑车人松手了,并开始摇晃。他根本没看清陈晰的拳头是怎么打过来的,但他知道是陈晰打的,他立即开始把苗头转向陈晰:“警察打人了!警察打人了!”

他开始上前和陈晰直接厮打。

“你别碰我,否则对你不客气!”陈晰严肃地说。

“怎么的?不让我碰,夜总会小姐可以碰你,对不对?”骑车人一边动手揪陈晰衣服,一边用无赖语言数落陈晰。

陈晰气愤极了,但鉴于在老百姓面前自己的动作已经有些过分,所以面对这人的挑衅,他保持了最大限度的克制,可是骑车人越来越过分,陈晰的衣扣、肩章很快都被撕坏了。这个人的表现令陈晰彻底地失去了耐心,于是索性又狠狠地给他来了一个正踹,这个人一下子坐在了地上。

陈晰对自己处理问题的方式有些后悔。任何一个警察处警的时候,都不可能像他这样。

“好,这种人就得收拾!”

人群里竟然有人为陈晰叫好。

“我要告你!我一定告你!”那个人站起来后指着陈晰的鼻子说。

这个时候,一个人突然从人群里蹿了出来,一个拌儿将这个人又摔倒,嘴里狠狠的说:“我他妈让你告!”

来人出手实在太狠了,他很快把围观的人吓得鸦雀无声。他根本不再给这人还嘴和还手的机会,大皮鞋对着那人的脑袋一顿暴踢,刚才还很嚣张的骑车人在地上被踢得满地找牙。

“给我往死里打!”

白衣女孩站在一旁哭泣的同时,她用一种非常柔和的语调说出了这样一句狠话,这令陈晰吃惊异常。

由于对骑车人的怨恨,陈晰对于突然出现的这个人并未加以阻拦,事态很快朝着另一个极端恶化。来人转眼间将骑车人的胳膊卸掉了环,然后将其两支胳膊平摆在地上,用鞋跟对着他的双手又是一顿狠踩。不到一分钟,骑车人的双手便血肉模糊。

陈晰惊呆了。

远处想起了警笛声,那个突然出现的人停了手:“大家让个道!”

人群散开了一个缺口,那个人若无其事地走出人群,上了一辆出租车,转眼间便消失了。

人们指着躺在地上的骑车人:“活该!”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6日 17:52 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