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胭脂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

这年夏天,一个痴傻的流浪女出现在燕江市街头,冬天到来的时候,那个流浪汉第一次没有离开燕江市,他是为了那个傻女。不过,没有人把他的这个举动归结为“爱情”的力量,在任何人眼中,这个美好的词用在他身上显然是不恰当的。

那个傻女也有三十多岁了,模样长得不错。傻女在燕江市的流浪生涯刚刚开始,各种各样的流浪汉们就惦记上了她。就在傻女初到燕江市的第一个月里,她便在非常肮脏的角落被不知名的流浪汉强行奸污两次。不幸发生的时候,她知道哭闹、厮打,却不知道事后报警一类的事情。别看她衣衫褴褛,但做坏事的流浪汉将她衣服扯掉后却发现了洁白而充满弹性的皮肤。消息很快传开,傻女开始遭罪了,身上的衣服在短时间里变成了碎布。

在第六次奸污发生的时候,傻女进行了激烈地反抗,那个流浪汉气急败坏地开始往死里打她。会表演的流浪汉在最关键的时刻出现了,他把干坏事的流浪汉揍得够呛,直到将其打跑。

流浪汉那天的举动,绝对违背了他自己的流浪原则,他一向的流浪原则是——不管闲事!

会表演的流浪汉从那以后便与傻女形影不离。人们总会看到,他在看报纸的时候,她幸福地依偎在他的身旁;他外出的时候,她背着他的一些破烂跟在他后边走路,而他像个领导或一家之主那样,带着从未有过的严肃神情走在前边。这种状态出现之前,她由于受到连续刺激而异常忧郁,他用那根二十年里不曾离身、已经很钝的长针给她缝好了衣服,并把自己所有的好吃的都给了她,又连续给她进行了无数次的专场演出,直到她笑。

很多流浪汉曾联合起来要抢走那个傻女。他们采用了棍棒夹杂砖头的武力方式,正常情况下一定会把要打的人打死,但在恶斗中,那个有着极好身手的流浪汉始终像一个凶猛的豹子一样,虽然是一人战多人,可还是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从而彻底巩固了他和傻女的关系。

张清江目睹了那场恶斗,于是突发奇想的打算把这个流浪汉弄到自己手下。他看中了这个流浪汉的好拳脚,更看中了他捍卫“爱情”时的忠诚表现。张清江认为,把他调教好了,这人就是一个非常好的“猎犬”。

张清江眼中的“猎犬”,在陈晰眼中却是另一回事。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6日 17:52 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