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胭脂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夏琳,请你原谅我刚才的态度,我不是有意的。”

“算了,你对我不总是那么刻薄吗?但是,陈晰请你记住,你没有权利那样对我说话,你是我什么人?”

夏琳这么一说,陈晰又生气了,他非常讨厌她不拿自己当回事的神态。

“我是你什么人?我是中琪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他的妻子现在这样子,我说我该说的话没有错,我有这个权利!”

陈晰不这么说倒好,他刚刚说完就挨了一记耳光,夏琳的脸瞬间被泪水覆盖了。

“你不要提中琪,像你这样的人,没有资格,你不配做中琪的朋友!”

“我怎么不配?”

陈晰对夏琳的耳光厌恶透顶,所以根本不管夏琳的眼泪,只是固执地同她理论着。

“告诉你,中琪永远不会同张清江那号人称兄道弟地天天缠在一起,更不会同夜总会小姐们粘粘糊糊。刚穿上警服的时候,你多信誓旦旦啊!当年你所谓的理想,所谓的信念,都哪里去了?陈晰,恭喜你!工作刚刚几年啊,你已经迅速成为了警察队伍里典型的败类!这个趋势发展下去,你还会成为更了不起的败类!”

“够了!要不看在咱俩这么多年的交情和中琪的份儿上,我现在转身就走,懒得和你解释什么!告诉你,我和张清江粘糊,你知道我是在干什么吗?我今天与张清江他们一起疯狂,为的是他们明天的灭亡!张清江就是我的杀父仇人,我怎么会同他们粘糊?”

……

“张清江怎么会是你的杀父仇人?”一阵沉默过后,夏琳的眼睛突然瞪到最大。

“当年我父亲出事的时候,动手的坏人一共有三个,当年只抓到了两个,逃跑了一个,张清江就是逃跑的那一个。这几年,张清江混得不错,现在,以张清江为核心的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在燕江市已经形成了,我眼下在香水湾干的是收集证据的活儿,用不了多久,我就会将他们引向灭亡。总之,我和张清江的关系,不是一句两句能说清的。”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6日 17:52 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