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胭脂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你?你怎么干起这个来了?”夏琳揉揉头发,情绪刹那间稳定了许多。

“中琪出事后,我就从市局宣传科调到了北辰刑警队,我不想一辈子在机关浑浑噩噩,我想给中琪报仇,我想和犯罪分子直接真刀真枪地较量。”

“是谁派你来干这个工作的?”

“没人派,目前这件事只有我们大队长陆海城和我知道,我们暂时不能向领导汇报,因为北辰分局个别领导并不可靠,一旦走漏风声将是追悔莫及的。所以,我只是先把前期证据采集好,最后送上前台。”

“陈晰,我真是错怪你了,其实,你也错怪我了。我没事怎么能天天泡在香水湾呢?我感觉中琪的死同张清江或张清北有关,所以……”

陈晰说他是中琪从小一起长大的光腚娃娃,夏琳对此非常感兴趣,同时对陈晰在中琪牺牲一事的激励下弃文从武,又暗中进行捣毁张清江团伙的动作充满钦佩。这样一来,陈晰与夏琳之间的气氛逐渐和谐起来。

“我从到刑警队的第一天起,就一直想着给中琪报仇的事,但始终没有任何头绪。你可真行,希望你查的这条线能有结果。”陈晰说。

“北辰分局的局领导洪建国,和领导搞关系、结交社会老板行,再有就是虚张声势,说大话挺在行,破案根本不行,他也就是个官僚、政客!”一听陈晰说中琪的案子没有眉目,夏琳就生洪建国的气。

“不要生气了,我们不是可以自力更生吗?不过,夏琳,你比我辛苦多了,整天在这里泡着,还得又跳又唱的。”

“我不觉得辛苦,在昏暗的灯光下,谁也看不清谁的脸,来这里的人,有悲伤的,有快乐的,听到自己的歌声回旋在一个宽敞的空间里,我觉得很有意思,那使我忘记了很多烦恼。”

“夏琳,你整天在这里,单位那边能行吗?”

“没事,我借口身体原因请了长假。一个牺牲民警的遗孀,找个托词向组织请个长假,组织还是给网开了一面。”

不错,夏琳——一个牺牲民警的遗孀。听了夏琳这种黯然神伤的表达,陈晰心里极其不是滋味,紧接着,眼泪就出来了。

“行了,别落泪了,中琪能有你这样的朋友,可以了!咱们说点关键的事情,交换一下在香水湾摸到的情况。”

听了夏琳的话,陈晰来了精神,他觉得夏琳的话非常有道理。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6日 17:52 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