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胭脂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弟,不需要你赚钱,你将来只需要学会大把花钱,我赚钱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你和咱妈的幸福。”

“哥啊,你现在怎么这么有钱?你的钱是怎么赚来的?”

“这个问题,你永远不要问我,我赚钱的事情不会让你参与,但我赚来的钱你随便用,我的就是你的。哥哥每天都会让你的兜里有一大沓钞票!”

“我怎么好意思整天花你的钱?”

“钱什么都能买来,就是不能买来父母兄弟的亲情。你记得小时候的事情吗?一块松鼠奶糖,我们都会互相给对方留着,谁也舍不得吃。很多小时候的事情,我一直历历在目,有时候甚至会落泪!弟,以后你只管花钱就可以,真的!”

说这番话的时候,张清江表情严肃,但只过了一小会儿,他的全部面部神经松弛下来,并笑着对弟弟说:“我这里漂亮姑娘有的是,哪个都比那个艾莹鲜嫩,忘了她,不要为她愁眉苦脸!你若是想开心一下,一堆堆的姑娘随便你挑!”

听了哥哥的话,张清北有些不自在。张清北觉得自己在男女问题上是非常严肃认真的,一般的女人,他认为自己是看不上眼的。张清北没事的时候只是跟着嫂子到新景商贸城,在自家专卖店里坐着发呆。在监狱里呆了八年,外面的这个世界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新景商贸城里的一切都让张清北眼花缭乱:西装革履的先生,香水味道变幻莫测的女士,他们的共同点就是大把花钱毫不犹豫。张清北突然间明白了自己为什么在艾莹那里没有任何吸引力。

张清北真是万分感谢哥哥的关爱。若没有哥哥的支持,自己在这样的一个世界面对未来,除了卑微渺小,完全不会有任何自信心。渐渐的,张清北觉得自己不能老是吃闲饭,所以他向哥哥提出要求。

“哥,我还是给你做些什么吧!”

“完全不用,辛苦的事情留给我,谁让我们是亲兄弟呢?”

张清江暂时不想让弟弟卷入到自己的生意当中来。虽然目前一切进展顺利,但自己的事业里绝对存在着巨大风险,弟弟的性格使他难以面对这种风险。张清江不缺人手,但如前边所说,他其实很需要心腹帮手,亲兄弟若是能和自己绑在一块当然很好;可是,心腹们干的都是打打杀杀一类的粗活,他是不会忍心让亲兄弟冒险的。别看张清江阴险狡诈,但他对弟弟和家人的爱却是真的。

……

张清江的事业正在扎实发展,他以首领的角色,领导着一个基本成形的犯罪集团。与此同时,陈晰却在这一过程中,以青春期特有的幼稚方式经历着自己必须走过的青春之路。

……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6日 17:52 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