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胭脂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

破案打团伙需要非常细致的思维,面对张清江这样的老贼,思维更需要细之又细。由于韦江山局长提出第一步要先清除香水湾的涉毒违法犯罪活动,陆海城决定还是继续让陈晰与夏琳在香水湾工作一段时间,深挖并尽量摸准香水湾毒品来源、销售途径及在这一过程中从事犯罪活动的具体嫌疑人。陆海城觉得韦江山的部署有道理,他做好了两手准备:一是准备在发现张清江与贩毒活动有直接联系的时候,那就连他带贩毒网一同打掉;二是准备在发现张清江表面上没联系,但香水湾贩毒网浮出水面的时候,要抓住战机先把贩毒网抠出来,待下一步对香水湾采取全面行动后再进一步确认香水湾贩毒网同张清江的联系。陆海城清楚,第二种准备是最有可能的情况,因为张清江这样狡猾的人,他如果从事贩毒之类的事情一定手法高明,就算是幕后主使,也不可能让人轻易发现破绽。在那样的情况下,如果贩毒网络浮现,为防止成果流失,必须机不可失地大胆行动、一网打尽。在锁定证据基础上,逐步确认张清江同有关违法犯罪活动的联系。

这样一来,陈晰和夏琳继续在香水湾开展工作,工作目标当然也以贩毒活动为重点,同时依然努力搜集香水湾涉黑违法犯罪证据。深挖贩毒网络的工作非常复杂,难度和花费的时间也超乎陈晰和夏琳的意料之外。

香水湾处处妖娆,但具体明确的目标时刻刺激着陈晰,使他平日在刑事侦查工作上义无反顾地大踏步前行,工作能力不断实现跨越,初当刑警时缩手缩脚、胆怯、不自信的成分逐渐地从他身上消失了。一切都是自然而然,一切都发生在不知不觉当中,陈晰没有过多注意到自己的转变。同志们都在这样评论陈晰:办案生龙活虎而又大胆干练!

面对所有的评价,陈晰的心中没有任何波澜——如今的他的确已经不同以往。

衣香鬓影,梦幻世界。杯光酒影中,陈晰这些年看到了形形色色的脸面,那些脸面上都涂抹着厚厚一层有形或无形的粉脂,程式化的笑容或淡或浓,都在极力掩盖狰狞的内心。如今,陈晰也学会了在自己的脸上涂满厚厚的粉脂,这就是他不同以往的关键所在……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6日 17:52 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