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帮白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

双山区是江山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是江山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这里不仅仅是机关场所多,大型的宾馆、酒店、豪华的写字楼、别墅区更是林林总总,随处可见。双山路派出所坐落在江山市的繁华地带,管辖的户数接近三万户,常住人口近十万,流动人口每天都在数万人左右。派出所管辖的各种各样的娱乐场所、大小企事业单位、各类宾馆酒店数千家。

双山路派出所一楼的办证大厅宽敞而明亮。四个办证窗口依次排开,仿佛四只眼睛,洞察着外面前来办事的人们。

时近中午,前来办事的人们还在窗口前排队等候。这时,本来开放的四个窗口只剩下了两个,而这两个窗口里面分别坐着两个女民警,还有一个女民警站在另一个女民警的后面,看样子应该是邻近窗口的那个。一个女民警着装还算整齐,另一个女民警只穿了一个警察的衬衣,带警用标识的外衣翻卷着放在操作台上,站在女民警后面的民警也只穿了件警衬。三个民警都没有办公,手中都端着盒饭在用午餐。外面排队的群众就这样看着三个女民警津津有味地就餐吃饭。几分钟后,她们的饭总算吃完了。可是几个民警又闲聊起来,完全没有立即投入办公的意思。这时,外面队伍中一个老人说话了。

“姑娘啊,你看我这都等快一个小时了,大中午的,我们也又饿又累的了,你看能不能加快点进度,大娘这儿求你了。”老人说。

“怎么加快进度啊?你没看见这刚吃完饭吗,还不让人喘口气啊,这一天乱糟糟的啥人都来,真是烦死了,嫌我办的慢你就别来啊。”中间窗口穿警衬的女民警不耐烦地接话说。

“你倒是吃饭了,我们都没有吃饭呢,这一帮人等你一个人,你还好意思吃饭。”人群中立即有人七嘴八舌地打抱不平。

这时,穿着警服的那个女民警说话了:“大家耐心地等一下,我们马上开始办公,来,着急的到我这个窗口排队,我们一起给大家办。”女警说话时,脸上略微有一些温馨的笑。

话音落下后,有几个人便排到了这个女民警的窗口来了。这个女民警也开始受理办证业务。

此时,中间窗口的那个女民警依然没有打开窗口,嘴里还不停地嘟嘟囔囔。谁也没有注意,贺飞靠近了这个窗口,他伸手打开活动的玻璃窗,随后指了指民警后面墙壁上“公安民警24小时为您服务排忧解难”的标语,对里面的女民警说:“民警同志,你们说的24小时为老百姓服务就是这样的服务吗?”贺飞说话时目光如炬,眉毛轻轻地向上挑了一下。“24小时,那只是个口号而已,你能24小时不吃不喝地干活啊,你以为你是谁,你神仙啊。”女民警透过窗口看了看贺飞,随后不屑一顾地说。

“即便24小时服务做不到,那你们工作的时候也应该警容严整、着装整洁、坐姿端正吧。”贺飞继续说道。

“你谁呀你,吃饱了撑的,还管起我们的着装来了。”听了贺飞的话,女警怒目圆睁,有些愤怒了。

“即便着装不整,那么对待老百姓的服务态度也应该好些吧,别忘了老百姓可是你们的衣食父母啊。”贺飞步步紧逼,不卑不亢。

“谁是谁的衣食父母啊,你愿意管闲事你管管这些父母啊,你来给他们办证啊,让你每天来这里跟这些婆婆妈妈的人打交道,你能有这个耐心吗,你是不是狗拿耗子啊!”女警真的急眼了,本来不大的眼睛开始释放出怒火,一点女性的温情都没有。

“我就是个群众管管你们的事,提提意见,说说你们的服务态度不行吗,你们这还叫人民的警察吗?把你们的所长找来,我跟他说道说道。”贺飞的剑眉挑了上来,对女警的态度感到气愤。

“小刘,这个大哥提点意见也是正常的,我们快点办公吧,要不然这里的人越聚越多,影响多不好啊。”那个着装正在办证的女警劝阻着说。

这时,一直站在那个女警后面的女警也回到自己的窗口,开始为群众办证。

“提意见,提意见有什么用?三七嘎牙子话谁不会说,用找所长来吓唬我,所长来了能咋地,他能替我来坐班吗?”女警依然嘟囔着。

“这警察咋这个态度?”

“这样的警察真给公安局丢脸。”

“这女的咋这么横,以前来办事办证她态度就不好,是不是所长家亲戚?要不怎么这么冲啊。”

排队的人们在七嘴八舌地议论。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1日 11:15 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