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帮白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

这已经是第三次夜晚潜伏在这里观察了。今夜,冯军决定就是冒险也必须探探这个角门里的奥秘。怎么办?两个保安寸步不离这个角门,而且有人从角门进去以后,保安立即将角门锁死,自己就是强行闯入都没有可能和办法。冒充赌徒尝试一把,进不去再想别的办法。冯军决定铤而走险了。他把藤条栅栏扒开一条缝,像泥鳅一样挤进院子里。他掸了掸身上的尘土,迅速走向过道,然后大摇大摆的直奔角门。接近角门的时候,保安立即赶了过来。

“什么人?”

“赌客。”

“赌客,听不明白你在说什么。”有一个保安恶狠狠地说。

灯光虽然朦胧,还是能够看出他的眼睛透出的绿光。这绿光像一把锐利的尖刀,更像一只饥饿了很久的狼突然遇到了食物。另一个保安也包抄过来,两个保安瞬间对冯军形成了包夹。

“俩兄弟息怒,方才进去的那位是我的大哥,他约我过来的。”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冯军异常镇静。

“哪有什么人进来了,识趣的赶快从这里消失,不然老子就不客气了。”身形高大一些的保安发出了低吼,像一头暴怒的狮子。

冯军的脑子闪电般思索着,看来出入这里的人都是常客,都是保安十分熟悉的常客,陌生人是不可能进入近在咫尺的这个角门的,必须施展一番功夫强行进入,冯军下定了决心。他一边思索,一边看向角门,他发现角门是用门闩插着的,打掉这两个保安他就可以进入这个角门。主意已定,冯军决定开始行动。

“方才明明有人从这里进去,我进去怎么就不行呢。”冯军试探着紧逼。

“小子你是不是不识抬举,究竟滚不滚开,老子的耐心是有限的。”一个保安的忍耐似乎到了极限。

“我要是不滚呢?”冯军针锋相对。

“那就尝尝老子的拳头,兄弟,咱俩教训教训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高个子的保安向个子稍矮的保安招呼一声,随即挥拳向冯军面部砸来。

别看冯军个头中等,他曾经把在警校学的警体拳功夫与少林拳脚功夫结合到一起,形成了独创的冯氏警用擒敌拳。冯军迅疾闪开高个子袭来的拳脚。没打中冯军的高个子因为用力过猛闪了一个趔趄,差点跌倒,冯军顺势在后面给了他一个扫堂腿,那家伙的左腿还没来得及收回,就已经重重地跌倒在地上。矮个的保安见高个子被打倒,不顾一切地扑向冯军,冯军摆出了格斗的姿势,保安左臂横挡,右拳带着风声忽忽地打向冯军的面门。冯军身子闪电般向右一晃,躲过保安袭来的重拳,左手顺势扣住了保安的右手腕,随之向前死死地一带,保安立即向前倒下,摔了个“狗抢食”。此时,大个子保安又爬了起来,趔趔趄趄地再次扑向冯军,与冯军格斗。一会儿,矮个子保安也爬起来,他用手擦了一下脸上的鲜血,又向冯军夹击。面对两个疯狂威猛的保安,冯军毫无畏惧,越打越勇。鹰击长空、鱼翔浅底。只见冯军闪转腾挪,左劈右挡,两个保安根本不是冯军的对手。几个回合下来,两个家伙已经躺在地上爬不起来了。

冯军心里清楚,绝对不能恋战。他顺势打开角门的门闩儿,随后打开门进入了室内。室内是一条狭小的走廊。走廊内灯光灰暗,隐蔽而朦胧。冯军掏出手枪,顺着走廊墙壁慢慢向前推进,不一会儿走到了走廊的尽头。这里是一个厚厚的蓝色铁皮包着的防盗门。冯军用手指轻轻地敲了敲,确定里面是空的。于是他拿出万能钥匙,很快打开门锁。门被打开后冯军就发现这里是一条向下的阶梯,如果没猜错的话,这里应该是一个地下室的通道。冯军沿着阶梯向下,走了十几个台阶,阶梯又拐向右侧。冯军沿着阶梯向右面刚转过弯来,就看见一番别有洞天的场面。金碧辉煌的大厅漫无边际,四个一米左右的红色石柱虎视眈眈地支撑着偌大的顶棚,中间一个巨型的轮盘赌机周围闪烁着耀眼的七彩光芒,像狮子张开的大口。周围众星捧月般点缀着一圈小型的赌机。一群人吆五喝六,张牙舞爪,那面容千奇百怪,大有群魔乱舞的意味。

正惊讶时,冯军感觉到有些异常,几个黑衣打扮的人像幽灵一样儿,从自己的前后左右分别包抄上来。冯军迅速从台阶上下来,刚下到大厅内的平地,就已经被黑衣人包围了。

“什么人,胆子够大的,竟敢私闯禁地?”黑衣人眼睛像刀子一样低声吼道。

“别跟他啰嗦了,先拿下他再说。”一个黑衣人说。

几个人不容分说,一拥而上。

冯军把枪别在腰里,准备腾出手来与这几个家伙搏斗一番。可是一动起手来,冯军就觉得这几个黑衣客不是善茬子了。他们个个身材魁梧,功夫深厚,身手敏捷,每个人都好似练过少林武功。但是冯军的身手也不是好惹的,几个回合下来,冯军打翻了两个家伙,自己也伤痕累累,这时,陆续地又围拢来几个穿着黑衣的打手,纷纷加入向冯军攻击的行列。
好虎架不住群狼,几个回合下来冯军就感觉到难以招架。

冯军决定亮出最后一张王牌。警察的牌子。他想,光天化日之下,朗朗乾坤之时,哪有不怕警察的理儿,黑社会表面上也不能和警察过不去。想到这,冯军跳出圈外,随后大喝一声:“都别动,我是警察!”

“警察!”

几个黑衣人立即停止了动作。只是短短的几秒钟。

“他妈的敢冒充警察。给我接着打。”随着一个黑衣人的吼叫,几个人,已经是十几个人再一次向冯军扑过来。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1日 11:15 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