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帮白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

举报信如雪片一样,飘到贺飞这个新来的局长的办公桌上。

新到任的公安局长,社会上传说铁面无私的人物,人们总是把希望寄托在这样一个人身上,希望这样的人能为大家伸张正义,解决一些问题,所以就书写了大量的举报信,所以每个新官似乎都会面临举报信的困扰。

贺飞随意翻检着。举报信多数都是写给自己的,信封上都是“贺飞局长收”的字样,落款有的有地址,有的没有地址,多数都没有落款人的姓名。尽管字体有的歪歪扭扭,有的工工整整,写信者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这个叫贺飞的人亲自拆阅这些信件,最好能亲自处理这些信件。

贺飞随手用剪刀剪开一封,抽出里面的信纸打开。只有一张白纸,白纸上面就一行字迹:

“肥姐儿是江山市最大的黑社会,你敢管吗?!”

又是肥姐儿,贺飞的眉毛拧成了一个结。他想把思路调整到另一个状态中去,暂时放下肥姐儿这根弦,于是又用剪刀剪开了另一封信的信封,拿出信纸打开观看,这次这封信的文字很多,但是也没有超过一页信纸。贺飞浏览着:

“贺局长,听说您是十分正直的官,也是一个能给老百姓做主的官,所以我们就怀着一线希望给您写这封信,我们真的不希望这封信又像以前一样寄到你们公安局就没信了,我们信着你了,把我女儿被害死的案子破了吧,我女儿被害死已经五年零四个月了,她被害死时还不满18岁。我女儿叫李雪儿,因为她长得像雪花一样的水灵,我们就叫她白雪。要说我们白雪,要模样有模样,要腰条有腰条,像电影演员巩俐小时候那样,家里人都以这闺女为骄傲呢。那年,这孩子和我们村的其他女孩子一起去城里的天上人间当服务员,开始还挺好的,每月往家里寄钱,还有照片,我们家可高兴了,可是女儿去了不到一年,就被人害死了,据说女儿的尸体是在一个住宅小区楼下的装垃圾的铁箱子里面找到的,警察通知我们去辨认尸体的时候,我们还不敢相信那尸体就是我们的女儿,因为尸体已经腐烂了,后来你们公安局给做了什么检验,才确定了被害死的是我的女儿。据说,我们的女儿是被人活活掐死的,死的时候样子一定很惨,我们根本无法想象我们那活泼可爱的女儿真的就被人害死了。从知道女儿被害死的那天起,我们夫妻俩天天盼着警察能把案子破了,找出杀害我女儿的凶手,替我们普通老百姓报仇,可是直到现在,我女儿被害死的案子还是没有个眉目,我们始终认为我女儿是在天上人间打工时被害死的,而且和天上人间的男老板有关系,可是你们警察就是不破案,总跟我们说没有线索,我们也不知道啥叫线索,就知道那警察和害死我女儿的人肯定有关系,否则为什么不给我们破案。这些年我们两口子一直在奔波上访,四处写信,告状无门,甚至给双山公安分局的一个副局长下过跪,求他帮帮我们,可是那个副局长说,这年头没破的命案多得是,就你家这点破事还算回事,我们说人命关天了咋还不算事,就是天上人间那个男老板害死了我女儿,你们为啥不抓人,那个副局长说你们凭什么说是人家害死的,我们警察没有证据也不能乱抓人,我们看出来了,这个副局长就是在包庇和袒护,根本没给我们破案。这几年因为上访告状,村里人都说我们精神失常,你们公安局的人和信访办的人都说我们两口子是神经病,你们也不替我们想一想,如果是你们的女儿被人害死了,案子破不了,凶手抓不到,你们会怎么样?拿人心比自心,我们求求贺局长了,你可别把我们当成精神病人了,您一定要公道一些,把杀害我女儿的案子当成大事来办,查出杀害我女儿的那个凶手,其实就是那个天上人间的男老板,还我们一个公道,我们求求您了,百忙中给我们过问一下这个案子吧,我女儿在天之灵会感激您的。哪天您方便的时候我们会去找您。您要找我们问一下你们市局的信访处就知道了,我们就是那对老上访的神经病夫妻。这封信是我们找人代写的。

尖山县万沟村李大柱刘云玲”

看完这封信,贺飞的思绪就像打翻了的五味瓶,五味杂陈全都像喝醉了酒的人一样,想吐还吐不出来。女儿被害死,案子破不了,老百姓到处奔波告状无门,我们的警察竟然说这是“破事”,还说上访人是“神经病”。

法度何在,天理何在呀!

贺飞用拳头重重地敲了一下桌子。警察不破案,不给老百姓做事,那不就等于草菅人命吗。当了多年的公安局领导,他很清楚自己队伍里的确有少数的害群之马。这个案子我一定要管到底。贺飞下定了决心。

贺飞表情凝重地又剪开了一封信,打开信封看信纸上的内容:

“天上人间有卖淫嫖娼赌博,你敢管吗,那里可是五星级酒店,老板背景很深,小心丢了你的乌纱帽啊!”

信没有落款,像是在举报,又像是在试探,又像是在挑战,看看你这个新来的局长敢不敢拿这样的场所开刀。贺飞通过暗访已经知道,这个天上人间又是和肥姐儿有关,而那个被害死的少女,李大柱夫妇的女儿白雪也是在天上人间打工期间被害死的,而且李大柱、刘云玲夫妇都说白雪是天上人间的男老板害死的,天上人间实际上是肥姐儿经营的,男老板应该是肥姐儿的丈夫,难道白雪的遇害也和肥姐儿有关,这难道是一种巧合吗?

肥姐儿、肥姐儿……贺飞满脑子都是肥姐儿。

看来自己和肥姐儿必然要产生一些纠结了,有些甚至是鱼死网破的。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1日 11:15 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