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帮白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

款款走来的女生阻住了贺飞的视线,也阻断了贺飞的思维。

“先生,您的酒。您的咖啡。雪茄。”女生右手端了一个托盘,半蹲下来用左手从盘子里渐次取下杯子。最后把盘子放在一张流动的玻璃台子上,站起身来把雪茄烟从盒子里取出来。

“先生,您现在就点上吗?”女生柔声的把雪茄递到贺飞面前。

贺飞右手接过雪茄,然后放到唇边,女生掏出火柴给贺飞点燃雪茄。然后垂立一边。

贺飞深深地吸了一口烟,吐出几缕烟圈,惬意随即弥漫全身。

“好舒服的烟!”贺飞眯起眼看向远处,然后又回味地吸气,烟圈似又回流入口,随即又被吹走,飘散在空气中,香味便随之弥散开来。

“先生,您吸烟的姿势动作真的很帅很绅士,我从没见过像您这样儒雅的男士。”女生看着贺飞吸烟的样子说,那声音甜得如蜜糖。同时,贺飞感觉到了女生的柔情。

“是吗,我没觉得怎么样啊,我已经习惯了,生意场上的人都是这个样子的吧。”贺飞故意装作很随意的样子和语气说。

“您不像是做生意的。”女生突然说。

“我。”贺飞有些惊讶。

“不像是做生意的。”贺飞加重了语气。

“是的,您应该是一个很有学问的大学教授,或是一个大官。”女生的语气很是虔诚。

“小姐,这回你的眼力可是错了吧,你见过大学教授或是大官来这种场合的吗?”贺飞笑了起来,而且加重了语气。

“没见过,即使他们真的来了,也不会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的,都像您一样说是做生意的。”女生有些认真地说。

“是吗,看来我也是隐瞒了身份的。”听了女生的话贺飞又笑了起来,心想,这孩子总在这样的场所当服务生,见过形形色色的食客男女、酒客男女的,什么类型的人她都能分析个八九不离十的,识人的本事甚至比我们侦查员都厉害呀!贺飞暗自佩服,但表面上还是应付自如。

“反正您不是凡人,是很了不起的人。”女生强调说。说话时还有很骄傲的表情,那表情似乎就是为贺飞积攒的。

“咱别谈这事了,我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呢,方便告诉我吗?”贺飞表情放松下来说。博得了女生的好感,贺飞准备进入自己的角色,开始调查了解一些情况了。

“我叫风百合,您就叫我百合吧。”女生笑着说。即使灯光朦胧,贺飞也能从女生说话的声音里感觉到一丝娇羞。

“百合,很好听很圣洁的名字,怪不得你出落得这般美丽,真的像一朵百合花。”贺飞有意识地称赞着。仿佛闻到了百合花散发的香气,沁入肺腑那样的清新。

“谢谢您,遇上您这么会说话这么高雅的客人真是我的荣幸,我简直太高兴了。”百合的笑容像花一样绽放了。

“百合,你看,他们那些人都是夫妻或是情侣吗?”贺飞把话题岔开,把目光看向他对面的那个吧台说。此时,对面的那个吧台里的一对男女正在交头接耳。两个人虽然彼此坐在卡台的对面,交谈的时候隔着桌子,可是他们谈话的时候彼此的额头都挨到了一起,鼻尖甚至交叉起来。

“先生,看来您不是这里的常客,要是常客的就知道,很少有夫妻来这里泡吧的,好多的都是情人,还有的就是在我们这里临时找的陪侍小姐。”百合的眼神只向那里瞄了一眼立即移开,随后压低声音对贺飞说。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1日 11:15 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