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帮白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什么人啊,大呼小叫的在这里影响派出所工作。”一个懒洋洋的声音传了过来。循着声音望去,从二楼的楼梯上下来一个身穿警服的中年男人。男人不紧不慢地向楼下走来。刚到楼下,就听坐班民警喊他一声所长。众人猜想,这个人应该就是这个派出所的所长。

这个被称为所长的警察来到窗口前,直接奔贺飞而来。“刚才大声说话的是你吗?”所长质问。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
“是他,他说我们的服务态度不好,还说我们着装不整,警容不端。”女警似乎找到了救命的稻草。

所长看了看那个女警说,“本来就着装不整吗,还怕别人说。”随后所长又看了看贺飞,“有意见别跟我们小民警提,跟我这个所长说,这么大个男人怎么跟我们民警一般见识?”所长语气强硬。

“跟你说你能解决问题吗?你的窗口民警把饭都吃到了办证大厅里,你的窗口民警可以穿着便衣工作,你的窗口民警对待群众就是这样的态度,你看看这像什么样子?这样的工作态度你解决得了吗?”贺飞语气坚定,不卑不亢。

“你是什么人?敢管我们的事?”所长气得脸红脖子粗的,在这块地皮子上,他还没遇到过一个敢这样对自己说话的人。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他刚想发怒,忽然觉得这个人是如此的熟悉。怎么这么眼熟呢?所长思索了半天,总觉得这个人似乎在哪里见过,他的怒火消了一半,但是口气依然强硬。

“不管是什么人,你们的事做不好,就是一个普通百姓也有权监督,我说说你们的事有什么不好吗?”贺飞并没有因为所长的强硬而软弱下来,而是换成了质问的口气。

“我们的事不需要你来监督,我看你是不是有点狗拿耗子的味道啊!”所长面红耳赤,头发根子都竖了起来。在这么多老百姓面前,贺飞的话让这位所长十分难堪,丢了面子,所长能不发火吗?

“狗拿耗子!这耗子我今天是拿定了!”贺飞有些控制不住情绪,目光直逼所长。

“你到底是什么人?”所长避开这犀利的目光问。

“你真的想知道吗?告诉你,我是贺飞!”贺飞愤愤地扔下一句话,然后向派出所外面走去。

贺飞忘记了,自己还不是这个城市的公安局长,即使报出贺飞的名号,这个所长也不会知道的。

“你是贺……贺飞,贺飞是谁呀?”这个所长有些结巴地说。

半晌,他还没有回过神来。

这时,贺飞已经离开了他的视线。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1日 11:15 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