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帮白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

贺飞是提前10分钟来到天上人间的。

他来到酒吧的时候,就已经觉察到势头的不对了。原本宾客盈门的酒吧,一下子冷清了许多。服务员由原来的女生变成了男生,即使偶然有个别的女生,也是端茶倒水擦桌子之类的。

贺飞还是那身便装来到酒吧的。走进酒吧,他毅然选择第一次来暗访时坐的那个卡台坐定。一个男服务生立即走过来。
“先生,叫酒水吗?”服务生很有礼貌。

“一杯XO,加冰,加柠檬。一支雪茄,罗密欧的。一杯不加糖的咖啡。”贺飞说。他依然叫的是上次叫的那几样。

“好的,先生,请稍等。”服务生说完,离开了贺飞。

坐在吧台的角落里,贺飞向周围的地方观察,他发现,吧台周围的卡台雅间里,再没有了亲热的男男女女的靓丽的身影,只有个别的男生、女生孤单地散坐在不同的角落里,独自品酒,欣赏音乐。

百合在吗?她在做什么?今晚她为什么不在?今晚为什么多数都是男生服务,贺飞突然想起了上次见到的那个叫百合的迎宾女孩,又联想到这些男服务生,还有酒吧里人员的变化,贺飞就知道,今天晚上的行动恐怕是要告吹了,结果只能是一无所获。

“先生,您要的酒品以及雪茄。”这时,男服务生端着酒水托盘走了过来。

“好的,请放下吧。”贺飞说。

没有了百合温柔甜美的声音,贺飞觉得这里的一切都发生了质的变化。

贺飞拿起雪茄烟,点燃后慢慢地吸了一口烟。吐出的烟圈在空中慢慢的升腾,渐次消失在迷蒙的灯光里。

贺飞打量一下面前的服务生。只见男孩20岁左右的年龄,面颊文静,眼中依然是一副稚嫩的模样。

这些孩子们啊,在这样的场所服务,他们能够健康地发育和成长吗?还有百合。不知为什么,贺飞又想到了百合。

“你们这里有一个叫百合的服务生吗?”贺飞问那个男服务生。

“百合?”男服务生愣了一下。他看了看贺飞。衣冠端正,仪表堂堂,一副男子汉的模样。

“你认识百合?!”男服务生依然疑惑地问。

“啊,我是她介绍的VIP,前几次我来都是百合接待的。”贺飞说。

见男服务生惊讶地疑问,贺飞故意轻描淡写地说。

“啊,先生,原来您是我们的老客户啊,但是今天真的对不起,今天这里有特殊情况,所有的VIP全部停用,所有的服务全部取消,您改日再来好吗,那时我再叫百合姑娘来接待您。”男服务生一副释然的样子。

“唉,看来我这次是白来了。”贺飞有些遗憾地说。

“没事的,先生,过了今天,明天就能正常营业了,有雅兴您明天再来,明天这里就安全了。”男服务生说。

听了男服务生的话,贺飞已经彻底地明白了,自己亲自部署的这次“扫黄禁赌”行动,自己冒着极大的风险部署的这次行动对方已经知晓了。以下的时间,他只好躲在酒吧的角落里,看着自己的弟兄们,在这空空的酒吧里,进行着表面神秘又毫无意义也是毫无结果的行动。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1日 11:15 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