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温家宝谈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汶川地震发生一周年之际

致都江堰市全市中小学生的信

孩子们:

你们签名赠给我的画集《美丽的花朵》收到了,非常感谢。当我看到你们精心创作的作品时,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这不是一般的画作,是你们在那场悲壮的抗震救灾中亲身经历的真实写照。你们敢于面对灾难,充满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你们在废墟中站立起来,挺起不屈的脊梁;你们把痛苦和大爱深深埋在心里,化作前进的力量。你们幼小的心灵经过磨难,变得更纯洁、更庄严、更坚强、更美好。你们已经懂得要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努力做一个有用的人, 去帮助人们过上更好的生活。你们就是在这片灾难的土地上绽放出的最美丽的花朵,就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

在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日到来的时候,我们纪念那些遇难的人,特别是孩子们,最好的行动就是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做好,建设美好家园。我们国家的灾难频仍而深重,唯有科学的态度、求实的精神和不懈的奋斗才能战胜它,从而使人们,首先是孩子们生活安宁、和谐、幸福。你们在画中表达了对我的想念,我也想念你们,想念灾区所有的孩子们。

我深深地爱着你们!

温家宝

2009年4月26日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1日 14:23 来源:人民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