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曼德拉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美]查伦·史密斯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1月

【曼德拉简介】

曼德拉(1918年-2013年),是世界上最受尊重的政治家之一,他带领南非结束种族隔离制度,走向多种族的民主制度。1993年,曼德拉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1994年5月10日曼德拉成为南非首位黑人总统,达到他传奇人生的高潮。

曼德拉曾被当局囚禁达27年之久,这没有摧垮他,反而使他变得更坚强。他出狱后展示的自嘲式的幽默、活力以及对别人的宽恕不仅使他成为最受欢迎的政治人物之一,也成为修复南非这一曾经分裂之国的最重要的精神力量。

【内容简介】

一个政治家的救世良方不在于其所言,而在于为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所做的事情。本已是一名成功律师的曼德拉,牺牲了事业,牺牲了家庭和自由,深陷囹圄二十七年,为的就是追求一个不同凡响的理想:为一个有显著裂痕的国家创造一个没有种族歧视和没有性别歧视的未来。   

曼德拉决心要解放的不仅仅是南非黑人,而是所有的南非人。他的伟大之处正是在于,他敢于有超乎寻常之举,经受得住朋友的批评,向敌人伸出和解之手,以及尊敬那些卑微之人。

本书生动描述了曼德拉作为一位伟大政治家的光辉一生,给我们讲述了他在追求平等、正义和自由的历程中,如何修复了一个分裂国家的受伤之心。

【作者简介】

查伦·史密斯(Charlene Smith),出生于南非,曾是《洛杉矶时报》等众多知名报纸的驻南非记者,20世纪80年代开始积极从事反对南非当局种族隔离政策的斗争。她是曼德拉结束27年牢狱生涯后第一位受邀采访曼德拉本人的记者,两人从此开始有了充满尊重和敬意的友谊。该书也是曼德拉亲自授权的传记,曼德拉携他的几名重要家庭成员一起莅临了该书的首发式。

【政要评论】

曼德拉先生是享誉世界的政治家,在漫长的岁月里,领导南非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反种族隔离斗争的胜利,为新南非的诞生和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他为中南关系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

——中国国家主席 习近平 2013年12月6日

我对曼德拉的离世感到深切的悲伤,曼德拉是正义的巨人,切切实实地鼓舞着我们每一个人。

——联合国秘书长 潘基文 2013年12月6日

我们的国家失去了一个伟大的儿子,我们的人民失去了父亲。

南非的民众们,是纳尔逊·曼德拉将我们紧紧团结在了一起,我们将祝福他安息。

——南非总统 祖马 2013年12月6日

他不再只属于我们,而是属于一个时代。

——美国总统 奥巴马 2013年12月6日

曼德拉的离世让世界失去了一盏明灯,他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

——英国首相 卡梅伦 2013年12月6日

曼德拉去世让南非失去了道德中心。

——纽约时报 2013年12月6日

【编辑推荐】

本书为最新版曼德拉授权传记,不仅回顾了曼德拉27年的铁窗生涯,更是续写了曼德拉卸任总统职务之后直至2012年期间,其作为“南非国父”及“精神领袖”的精彩生活。

曼德拉不仅是解放了南非黑人,而且解放了所有的南非人。本书全面展示了为全世界人民所景仰的“曼德拉精神”,不仅讲述了其深陷囹圄27年中,为了自由和正义而表现出的志坚如钢,还展示了其在敌人和政治对手面前表现出的宽容和和解,一种希望所有人,包括白人和黑人、压迫者和被压迫者都得以释放和自由的大爱。

该书作者查伦·史密斯曾是南非著名记者,也是积极反对南非当局种族隔离政策的人权斗士。她是曼德拉出狱之后首先邀请并接受其采访的记者,也是曼德拉最为看重的朋友。

本书图文并茂,首次展示了几十幅珍贵的曼德拉生平照片。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16:33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