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出中南海的邓小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走出中南海的邓小平

  【基本信息】

  作者:刘金田,张爱茹 著

  出版社:台海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

  【内容简介】

  本书记录了邓小平从1957到1994年外出视察的情况,涵盖了邓小平作为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时期,到成为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时期,直至退休后的晚年,内容的时间跨度达30多年。这30多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时期,也是邓小平个人命运和邓小平理论形成和发展的重要时期。

  【作者简介】

  刘金田,1959年2月生,毕业于南京大学历史系,研究员,现任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科研管理部主任。

  长期从事中共党史、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相关文献的编辑和研究工作。参加《周恩来选集》、《邓小平文选》注释工作和《毛泽东选集》(14卷)第2版注释校订工作,参加《毛泽东选集一至四卷注释校订本》和《邓小平文选》第3卷的编辑工作。参加撰写《邓小平年谱》、《邓小平传》。主编《邓小平画传》。担任电视文献片《邓小平》、《中国1978-2008》、电影《丰碑》撰稿,担任电视文献片《邓小平与浙江》、《开国纪事》总撰稿。担任多媒体光盘《邓小平》的副主编、《周恩来》的总策划。主编《邓小平教育理论教程》、《邓小平的历程》、《邓小平生平全记录》等。著有《走出国门的邓小平》、《人民中的邓小平》。合著《毛泽东选集出版的前前后后》、《邓小平与二十世纪政治人物》、《邓小平与中共党史重大事件》、《邓小平视察纪实》等。发表《邓小平对人民公社的历史思考》、《邓小平对农村改革和发展的历史贡献》等研究文章数十篇。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5日 16:29 来源:人民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