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权力的终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莫伊塞斯·纳伊姆

出版时间:2013年10月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作者简介】

莫伊塞斯·纳伊姆是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专家、国际知名专栏作家,曾担任《外交政策》杂志主编十余年。在他任职期间,该杂志广受赞誉,三次获得美国国家“卓越杂志奖”,并成为全球具有非凡影响力的关于国际问题的出版物之一。纳伊姆还曾担任委内瑞拉贸易和工业部部长及世界银行执行董事。

纳伊姆著述颇丰,其研究涉及国际经济、全球政治、经济发展及全球化的影响等众多领域。他撰写、编辑了大量图书,其中《谁劫走了全球经济》一书被翻译成14种语言出版,并被《华盛顿邮报》评选为年度最佳图书之一。美国公共广播公司根据该书内容制作的《国家地理》纪录片斩获2009年的艾美奖。

【媒体推荐】

我希望《权力的终结》能够有助于读者在放眼世界的同时,对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社会变化、结构性改革乃至民族进步的前景产生建设性的思考。

——吴白乙 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副所长

这本书把政治、经济与社会纷乱的问题总结为权力的衰退,这种新视角无疑为我们理解当今世界问题提供了一个不可多得的参考系数。

——丁一凡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副所长

曾经担任委内瑞拉贸易和工业部部长和《外交政策》主编的莫伊塞斯·纳伊姆深谙权力与影响力之道。在该书中,纳伊姆剖析了全球范围内传统权力结构正在经历的变化和衰退。《权力的终结》将改变你阅读时事新闻的态度,改变你对于政治的思考,并改变你看待整个世界的方式。

——比尔·克林顿 美国前总统

莫伊塞斯·纳伊姆的新书格外引人注目,相信包括企业管理者、政治家、军事官员、社会活动家甚至宗教领袖在内的每个正在担任领导职务的人都会对它产生极大的兴趣。这本书将帮助读者形成崭新的认识,理解权力为何变得更易获得却更难行使。《权力的终结》将在全球范围内引发激烈的讨论,意义非凡。

——乔治·索罗斯 投资大师

担任巴西总统时,我就注意到了纳伊姆在这本书中描述的趋势。但他的这本书不乏新意,令人读起来爱不释手。所有正在拥有或期待拥有权力的人都应该读读这本书。

——费尔南多·恩里克·卡多佐 巴西前总统

《权力的终结》为我们提供了理解这一问题的新视角。从商业到政治再到军事,纳伊姆着眼于人类活动的各个领域,探索权力本质的变化。他把一些孤立的现象联系起来,为我们打开了眼界,也迫使我们重新思考世界发生的变化、思考我们该如何应对。

——弗朗西斯·福山 美国政治经济学家

【内容简介】

在这本书中,作者莫伊塞斯·纳伊姆揭示了一个无可争议的事实:权力进入了新时代,政治、商业、教育、宗教和家庭生活等领域的权力都在稀释、衰退乃至终结,今天的当权者在运用权力时受到的束缚更多,更易陷入失去权力的危险。这一权力变化,不仅将重塑我们生活的世界,还将影响我们看待世界的视角,因为在权力从西方到东方、从精英到草根、从男性到女性发生转移的同时,权力的神秘面纱也在一点点掀开,我们得以窥见统治者的权力壁垒轰然坍塌,挑战者集聚前所未有的力量奋力一搏。此外,作者着重探讨这一变化对人类生活的影响。数量革命、迁移革命与心态革命的来袭,帮助人们挣脱地域与时间的禁锢,树立挑战权威、改变传统的勇气。

纳伊姆结合其多年担任专栏作家、政界要员时与世界顶尖政商精英对话的亲身体会,深入掌权者内部,以一种变革性的视角探讨了权力衰退的必然性。连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巴西前总统卡多佐、投资大师索罗斯都不禁感叹,纳伊姆道出了他们当权时难以言表的心声。如果你对权力还充满无限美好遐想,该读一读《权力的终结》,这本书将彻底改变你对权力的看法。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 14:48 来源:中信出版社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