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领航中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后  记

  编写《领航中国--十六大以来党的建设十年辉煌成就》一书,是“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览党建展区工作之一。为迎接党的十八大,“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览于2012年10月至11月在北京展览馆成功举办,其中党建展区展出的230多幅图片,是从全国各省市区及中央国家机关等单位征集到的1300多幅图片中精心甄选出来的,生动鲜活、时代感强,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典型感染力,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为了更好地留存这些珍贵资料,向读者生动展示十年来党的建设重大成就,党建展区筹展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对党建展区的既有成果进行精心编辑,形成 《领航中国--十六大以来党的建设十年辉煌成就》一书。此书以党建展区的展览大纲和脚本为文字框架,配上已展出的200多幅图片,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为脉络,注重基层的实践和经验,突出先进典型和人物,重点收录整理了十六大特别是十七大以来党的建设方面具有代表意义和重大影响的决策部署、政策文件、历史事件、会议活动和主要成就,全面回顾了十年来党的建设走过的伟大历程、进行的成功实践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本书编写过程中,努力做到选题精练、内容准确、脉络清晰。一是突出权威性。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严格把关资料来源,多方印证每幅照片,确保观点的准确性和内容的权威性。二是突出史料性。生动再现当年重大部署、重大决策、重要活动的前因后果、精彩片段,挖掘整理出事件背后的价值和精神,力求使之成为开展党史知识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三是突出可读性。善抓鲜活内容,凸显时代精神, 注重挖掘细节,力求使本书充满生机和活力,使读者乐读、受益。四是突出收藏性。除了追求内容的权威性、可读性外,还精心设计版面编排,力求能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在编辑此书过程中,中央纪委、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党校等八家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对本书的编写和修改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各单位具体负责同志加班加点,为本书的编辑付出了大量的辛劳和汗水。在这里对他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由于编写时间仓促,并受资料占有和编者水平所限,其中难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敬请读者批评指正。

  编  者   

  2013年11月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4日 11:55 来源:党建读物出版社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