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权力的任性:人类历史上最糟糕的决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  者:(英)斯蒂芬·韦尔(Stephen Weir)

译  者:夏建兰 

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8月

【作者简介】

斯蒂芬·韦尔,毕业于剑桥大学,作家和出版商,曾与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澳大利亚小说家帕特里克·怀特、著名英国军事历史学家约翰·基冈和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合作。

【内容简介】

人类历史中充斥着各种错误。不过,能非常深刻地影响历史走向的错误,通常都源自那些权力巅峰。

权力一旦任性,总会有人遭殃。《权力的任性:人类历史上最糟糕的决策(1)》讲述的就是一些大人物怎样有意无意作出了糟糕的决策,以及这些决策给世界带来的负面影响。

本书原版名为“History’s·Worst·Decisions”,是英国Quid Publishing出版集团的畅销书。这本书的49个最糟糕的决策案例,包括古代的埃及艳后克利奥帕特拉、罗马皇帝尼禄、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等古今多位决策者的著名败笔,涉及政治、军事、商业、科技、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在展现重大历史事件的同时,本书着重从决策者的性格特征和决策动机剖析决策的问世过程,成为本书一大看点。书中还使用了大量的历史图片、地形局势示意图、艺术品照片等辅助阅读。

2012年,Quid Publishing集团又推出了本书姊妹篇“ More·of·History’s·Worst·Decisions”(中文名为《权力的任性:人类历史上最糟糕的决策(2)》)。目前,本系列图书已被20多个国家引进,翻译成德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希腊语、波兰语等十几种语言。此次为该书首次引进中文版。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1日 15:27 来源:党建读物出版社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