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大事记·2006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31日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和《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法院组织法〉的决定》。

11月4日—5日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胡锦涛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宣布:中国政府将采取八个方面的政策措施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峰会通过《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宣言》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07至2009年)》。

11月10日—14日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胡锦涛在会上讲话,指出: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是现阶段我国文化工作的主题。他强调:要找准我国文化发展的方位,创造民族文化的新辉煌,增强我国文化的国际竞争力,提升国家软实力。

12月5日—7日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胡锦涛、温家宝在会上讲话。会议指出:总结近几年的经验,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我们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的主要体会是,必须深刻认识又好又快发展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把“三农”问题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必须在结构优化中促进总量平衡,必须把促进国际收支平衡作为保持宏观经济稳定的重要任务,必须不断强化企业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必须坚持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12月14日—15日 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北京举行。

12月17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

12月31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3:55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美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