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大事记·2006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0日 三峡大坝全线建成。大坝全长2309米,达到海拔185米设计高程。

5月26日 国务院发出《关于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指出: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是在新世纪新阶段,党中央、国务院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

同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改革收入分配制度和规范收入分配秩序问题。

6月15日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上海举行。胡锦涛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指出:要坚定不移地倡导和实践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六国元首共同签署《上海合作组织五周年宣言》。

6月24日—27日 全军军事训练会议举行。胡锦涛在会上讲话,指出:要以提高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为目标,围绕推进机械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转变的主题,把军事训练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6月29日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6月30日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举行。胡锦涛在会上讲话,指出: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我们党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马克思主义集中教育活动,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自身建设的根本任务和永恒课题,必须把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更加突出、更加紧迫地提到全党面前。

7月1日 青藏铁路全线建成通车。铁路全长1956公里,最高点海拔5072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胡锦涛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讲话,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学习和弘扬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3:55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美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