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大事记·2006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4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央纪委《关于陈良宇同志有关问题初核情况的报告》。中共中央决定,由中央纪委对陈良宇的问题立案检查,免去陈良宇上海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停止其担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2007年7月26日,中共中央决定,给予陈良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10月8日 胡锦涛会见来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指出:中日双方必须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来审视和把握两国关系,坚持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大目标,坚定不移地推动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同日,温家宝与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努力构筑基于共同战略利益的互惠关系。

10月8日—11日 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吴邦国就《决定(讨论稿)》作说明。全会指出: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胡锦涛在会上报告中央的工作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我国发展已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深层次矛盾逐步显现,必须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他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最根本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他强调:要把各方面的积极性引导到实现科学发展上来,扎实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10月15日—30日 第100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举行。15日,温家宝在开幕式上宣布:从第101届开始,广交会更名为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10月22日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会举行。胡锦涛在会上讲话,指出:我们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就是要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10月23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胡锦涛在主持学习时发表讲话,指出:要走中国特色医疗卫生改革发展道路,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

10月30日 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在南宁举行。温家宝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指出:和平发展、平等互信、合作共赢和人民拥护,是中国与东盟关系15年来长足发展的宝贵经验。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3:55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美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