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大事记·2006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5日—6日 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举行。胡锦涛在会上讲话。吴官正作《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加大防治力度,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1月9日—11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全国科学技术大会。部署实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胡锦涛、温家宝在会上讲话。2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关于实施科技规划纲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决定》。

1月11日 胡锦涛会见全军后勤工作会议代表和“十五”时期全军后勤重大科技成果获奖单位、个人代表并发表讲话。指出:要依靠科技进步与创新,不断提高后勤保障的质量和效益,为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提供坚强的保障。

1月12日 中国政府首次正式发表《中国对非洲政策文件》。指出:中国政府致力于建立和发展中非间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化上交流互鉴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

1月13日 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座谈会举行。黄菊在会上讲话,强调要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劳动权益维护等问题。

1月31日 国务院发出《关于解决农民工问题的若干意见》。指出:要逐步建立城乡统一的劳动力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就业制度,建立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政策体系和执法监督机制,建立惠及农民工的城乡公共服务体制和制度。

2月13日 国务院发出《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指出:大力振兴装备制造业,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举措。

2月14日—20日 中共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研讨班。胡锦涛、温家宝先后在开班式和结业式上讲话。胡锦涛强调要真正使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成为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的民心工程。2006年4月至2007年1月,中央连续举办50期培训班,对全国5474名县委书记、县长进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培训。

2月21日 国务院发出《关于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指导意见》。要求大力发展社区卫生服务,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2月24日 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举行。温家宝在会上讲话,强调要把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作为2006年反腐倡廉的重点。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3:55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美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