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大事记·2006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0日—12日 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举行。胡锦涛在会上讲话,指出:要正确认识和处理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把统一战线建设成为坚持以人为本、具有强大凝聚力的统一战线,具有空前广泛性和巨大包容性的统一战线。24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巩固和壮大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意见》。

7月17日 胡锦涛出席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并发表讲话。指出:中国高度重视能源问题。中国能源战略的基本内容是,坚持节约优先、立足国内、多元发展、保护环境,加强国际互利合作,努力构筑稳定、经济、清洁的能源供应体系。

8月6日 国务院作出《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

8月10日 《江泽民文选》出版发行。13日,中共中央作出《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15日,胡锦涛在中共中央举行的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讲话,指出:《江泽民文选》为我们更深入地学习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更好地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最好的教材。他还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紧密结合新世纪新阶段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提出以人为本、实现科学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新型国家、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推动建设和谐世界、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等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战略任务,就是我们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下取得的重要成果。

8月21日—23日 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举行。胡锦涛、温家宝在会上讲话。会议强调:新世纪新阶段的外事工作,要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全方位开展外事工作,维护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努力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国际环境和有利外部条件,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出贡献。

8月27日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

8月31日 国务院发出《关于加强土地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指出:必须采取更严格的管理措施,切实加强土地调控,解决建设用地总量增长过快,低成本工业用地过度扩张,违法违规用地、滥占耕地等问题。

9月1日—2日 全国农村综合改革工作会议举行。温家宝在会上讲话。10月8日,国务院发出《关于做好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3:55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美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