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大事记·2006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28日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受权就陈水扁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发表声明。指出:坚决反对和制止陈水扁通过“宪改”进行“台湾法理独立”活动,是当前我们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

3月3日—13日 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举行。贾庆林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3月4日 胡锦涛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民盟、民进联组讨论时发表讲话,强调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5月19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出《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意见》。

3月5日—14日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吴邦国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批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

3月17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五个五年规划》。

4月2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认真做好今明两年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换届工作的通知》。指出:要按照“明确方向、积极稳妥、突出重点、分步到位”的原则,在精简领导班子职数、减少副书记职数、适当扩大党政领导成员交叉任职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4月14日—15日 两岸经贸论坛在北京举行。大陆宣布采取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惠及台湾同胞的15项政策措施。10月17日,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在博鳌举行。大陆推出20项扩大和深化两岸农业合作的新政策措施。贾庆林先后参加这两次论坛的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4月15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若干意见》。要求把中部地区建设成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现代装备制造及高技术产业基地和综合交通运输枢纽,使中部地区在发挥承东启西和产业发展优势中崛起。

4月17日—18日 第六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举行。温家宝在会上讲话,强调要综合运用法律、经济、技术和必要的行政办法解决环境问题。

5月3日 中共中央作出《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的决定》。

5月9日 中国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首届成员。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3:55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美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