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子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特别使我们怀念的是子宜同志那种“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为革命事业奋斗到底的宝贵精神。

    子宜同志在“反右倾”运动中蒙受的冤屈延续了18年之久,直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才得到彻底的平反。他当时尽管已年逾古稀,而且多病缠身,但仍时刻关心着四化建设和民政事业的发展。1980年,子宜不顾身患疾病,步履艰难,仍然到陕北老区去视察工作,历经十几个县市,每到一地,总要走访社队家户,深入治沙造林现场,亲切慰问老区人民并征询意见,亲自掌握第一手材料,并向有关领导写出详细汇报。他这种认真细致的作风,深深地感动了当地的干部群众。

    1982年起,子宜的健康每况愈下,但他仍十分关心全国民政工作的开展。他在病榻上边思考边口授,就我国基层政权建设存在的问题,写出了长篇报告,送原政法口领导后,于同年7月报送党中央,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子宜同志不但满意地看到了这一批示,也尽到了一名老共产党人最后的责任。可是他的疾病继续恶化,于1983年1月25日溘然长逝。

    子宜同志的一生是光荣的一生,革命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令人起敬,使人怀念!如今,我们大可以告慰于子宜同志的是,你最后一次向党中央所反映的愿望,已成为现实;你所心系的基层民主建设,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推动下,也已得到有序的开展。这是在我国民主法制建设进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

    今天,我们缅怀子宜同志,对于深入领悟“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有着特殊、深远的现实意义。子宜同志虽然已经离开我们20年了,但他坚持追求真理的浩然正气、坚忍不拔的革命意志、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崇高品德将永远鼓舞和激励着我们前进!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10:2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