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大事记·1998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5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对中国人民银行管理体制实行改革,撤销省级分行,跨省区设置九家分行。

11月20日 中共中央举行纪念刘少奇诞辰100周年大会。江泽民在会上发表讲话,高度评价刘少奇同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建树的卓著功勋和可贵品格,要求全党同志和干部、全国各族人民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努力把刘少奇同志的崇高品德贯彻到自己的思想行动中去,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继续奋斗。

11月21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在县级以上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以“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为主要内容的党性党风教育的意见》。12月5日,中共中央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三讲”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11月22日-30日 江泽民对俄罗斯、日本进行国事访问。访俄期间,江泽民与俄罗斯总统叶利钦举行两国元首首次非正式会晤,并发表《世纪之交的中俄关系》的联合声明和《关于中俄边界问题的联合声明》。访日期间,江泽民会见了日本明仁天皇,与小渊惠三首相举行了会谈。江泽民访日,是历史上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问日本。

12月7日-9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召开经济工作会议。会议确定1999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继续推进改革开放,把扩大国内需求作为促进经济增长的主要措施,稳定和加强农业,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调整经济结构,努力开拓城乡市场,千方百计扩大出口,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整顿经济秩序,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迎接建国五十周年。

12月18日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江泽民发表讲话强调,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建国以来我党历史上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伟大转折。它是一个光辉的标志,表明中国从此进入了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时期。实践证明,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确立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一系列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二十年来,我们党在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认真总结并结合实际的发展充分运用这些经验,对于把我们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具有重大意义。 

全年国内生产总值78345.2亿元,比上年增长7.8%,其中,第一产业增长3.5%,第二产业增长8.9%,第三产业增长8.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8406.2亿元,其中国有单位完成基本建设投资11916.42亿元。全国财政收入9875.95亿元,比上年增长14.2%;财政支出10798.18亿元,比上年增长16.9%。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152.5亿元,商品零售价格指数比上年下降2.6%。全国进出口贸易总额26849.7亿元,其中出口15223.6亿元,进口11626.1亿元,出超3597.5亿元。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5425.1元,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纯收入2162.0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4:06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美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