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大事记·1998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8日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党校共同主办的纪念真理标准讨论二十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胡锦涛发表讲话指出,二十年前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在理论上的最大作用,就是恢复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二十年来,我们党在理论上的最大成果,就是形成并确立了邓小平理论。我们要按照十五大的要求,始终不渝地坚持邓小平理论,并在实践中继续丰富和创造性地发展这个理论。

6月8日-10日 中国共产党和日本共产党有关方面负责人就实现两党关系正常化进行商谈。双方确认,两党之间存在的历史问题已经得到基本解决。双方一致同意两党实现关系正常化。

6月9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切实做好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和再就业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主要解决国有企业下岗职工的基本生活保障和再就业问题。争取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初步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的社会保障体系和就业机制。

6月22日 《人民日报》报道: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金融机构系统党委同时成立。温家宝担任中央金融工委书记。

6月24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在全党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的通知》。通知就如何把全党的理论学习提高到新水平,坚持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带动全党的学习,加强对邓小平理论的研究和宣传,改进学风,加强对理论学习的领导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6月25日-7月3日 美国总统克林顿对我国进行了国事访问。中美两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重大的国际问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而重要的共识。克林顿重申: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不支持“一中一台”、“两个中国”,不支持台湾加入任何必须由主权国家才能参加的国家组织。

6月30日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出《关于长江、淮河防汛抗洪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领导立即上岗到位,切实负起防汛指挥的重任,迎战洪峰,战胜洪水。

7月4日-9日 朱镕基、温家宝先后视察江西、湖北、湖南三省的防汛抗洪工作。

7月9日 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大型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并召开在京大型企业领导人参加的工委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担任中央大型企业工委书记。

7月10日 国家经贸委发出《关于禁止出售国有小企业成风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各地全面准确地理解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五大精神,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国有小企业改制。绝不能把出售作为国有小企业改制的唯一形式。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4:06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美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