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大事记·1998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7日-9日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提出,1998年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总的指导思想是: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五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指导方针,稳定和加强农业的基础地位,稳定和落实党在农村的基本政策,稳定农产品总量,稳定农村社会秩序,力求农村改革有新突破,产业结构调整有新进展,农村经济整体素质和效益有新提高,农民收入有新增长。

1月8日 新华社报道,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和军事科学院编辑的《周恩来军事文选》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这部文选收入周恩来1925年至1974年有关军事方面的文章、文件、报告、电报等共六百多篇,其中大部分文稿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1月20日-22日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尉健行所作的《以党的十五大精神为指导,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江泽民在会上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标本兼治,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要坚持从领导机关、领导干部抓起,尤其要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

2月5日 国务院召开第六次反腐败工作会议,对政府机关反腐败工作作出安排。李鹏在会上指出,反腐败仍然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各级政府要按照中央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大工作力度,使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2月23日 周恩来诞辰一百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在大会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周恩来的卓著功勋、崇高精神和人格。他指出,周恩来的精神,就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的结合,对上负责同对下负责的结合,高度的原则性同高度的灵活性的结合。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努力学习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并努力贯彻到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中去,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2月25日-26日 中共十五届二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建议将这个方案提交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江泽民在会上着重讲了在亚洲一些国家发生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如何保证我国经济继续发展的问题。他指出,国际上不可预测的因素很多,发生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种种风险不足为怪,关键的问题还在于我们自身是否具有足够的承受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只要我们坚持改革开放,继续开拓前进,不断增强承受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我们就一定能够立于不败之地。

3月3日-14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李瑞环再次当选为全国政协主席。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4:06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美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