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大事记·1998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3日-15日 党中央、国务院在北京召开全国打击走私工作会议。朱镕基在会上指出,为适应反走私斗争新形势的需要,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对现行缉私体制进行重大改革。一是组建国家缉私警察队伍,专司打击走私犯罪活动的职能。二是以海关为主,公安、工商等执法部门联合缉私,对查获的走私案件由海关统一处理。三是改革现行缉私罚没收支管理办法,坚持收支两条线制度。

7月17日-19日 学习邓小平理论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江泽民在会上讲话指出,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21世纪,这是党的十五大的主题,也是全党各项工作的主题,也是兴起理论学习新高潮的主题。

7月21日-22日 人民解放军四总部在北京联合召开会议。江泽民在会上宣布,中央决定,军队和武警部队对所属单位办的各种经营性公司要认真进行清理,今后一律不再从事经商活动。地方各政法部门对所属单位办的各种经营性公司也要认真进行清理,今后也一律不再从事经商活动。

8月6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致电慰问全国抗洪救灾军民。中共湖北省委宣布全省进入紧急防汛期。8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作出关于长江抗洪抢险工作的决定。

8月9日 朱镕基再次赴湖北长江抗洪第一线,察看长江大堤。

8月13日 江泽民赴湖北长江抗洪抢险第一线,看望、慰问、鼓励广大军民,指导抗洪抢险斗争。8月16日,江泽民向参加抗洪的人民解放军发布命令:沿线部队全部上堤,军民团结,死守决战,夺取全胜。同时要求地方各级党政干部率领群众,与部队官兵共同严防死守,确保长江干堤安全。

8月14日-17日 受江泽民总书记的委托,李鹏赴黑龙江抗洪抢险第一线,察看嫩江、松花江汛情。

8月24日-29日 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举行。26日,温家宝代表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全国抗洪抢险的情况。报告中说,自6月份起,长江发生了继1954年以来第二次全流域性大洪水,松花江、嫩江、珠江流域的西江和福建闽江等江河,也相继发生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由于洪水量级大、涉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洪涝灾害非常严重。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直接领导下,百万军民与罕见的大洪水进行了殊死搏斗。截至目前,抗洪抢险已经取得重大胜利。会议还通过决议,批准财政部向国有商业银行增发1000亿元国债,用于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并批准本年列入中央预算支出500亿元,将中央财政赤字由年初预算的460亿元扩大到960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4:06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美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