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利剑高悬——建党以来十大腐败案件剖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利剑高悬——建党以来十大腐败案件剖析》

  【基本信息】

  作者:高委 主编

  出版社:中国方正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年10月

  【内容简介】

  “打老虎”是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手段。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坚持查办大案要案,惩治了一大批腐败分子,对刹风维纪和纯洁党员队伍起到了重要作用。

  本书从建党90余年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出发,以不同历史时期为划分,精选十个大案要案,包括谢步升案,刘青山、张子善案,胡长清案等。全书摒弃以往单纯剖析案例的写作手法,坚持在深入剖析案情、阐述案件查办经过的同时,更注重以案件为中心,辐射案发背景、影响,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构成与地位,相关人员的参与以及最高领导人的态度和批示等等。旨在以重大案件为载体,通过对历史细节的展示与分析,显示我们党反腐倡廉的决心与传承,并进而形成具有独特视角的重要史料,对全党起到重要的警示教育作用。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0日 16:27 来源:人民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