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际商务谈判:原则、方法、艺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章节选读】

和平与发展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潮流,发展经济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主旋律。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以来,对外经济贸易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经济已成为世界经济体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

伴随着对外经济贸易事业的蓬勃发展,各种层次、各种类型的对外商务谈判频繁,人们从大量实践中逐步领悟到国际商务谈判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国际商务谈判是一门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学科,集政策性、知识性、艺术性于一体。当前,我国全面掌握这门学科的人才相当缺乏,许多谈判人员的理论水平、谈判能力亟待提高。因此,我们应根据我国现实情况和文化背景,总结以往谈判的经验和教训,研究国际商务谈判的内在规律,并提高到理性认识。

最近欣慰地读到了张祥同志花几年时间撰写的这本书。张祥同志196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1979~1984年就读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并获博士学位。之后,张祥同志在美国工作近两年,现为上海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同时兼任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这本书中既有作者对他回国八年来谈判实践的思考和总结,又有他对在国外学习工作中所了解的西方谈判理论的扬弃,并从发展中国家的角度,提出了不少新的观点。这本书立论鲜明,条理清楚,案例丰富,可读性强,有一定的学术水准,不失为一本可供广大经贸工作者和有关专业学生参考、学习、借鉴的读物。

最后,我希望广大对外经济贸易干部在新的形势下,要挤出时间认真学习国际经贸知识,并将这些知识与工作中的体会及经验得失相结合,使之上升到理论高度,提笔写出自己的感受,尽快提高我国对外经济贸易工作者的素质,推动我国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健康发展。

吴怡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16:27 来源: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