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拥抱变革:从优秀走向卓越的48个组织转型模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美)Mary Lynn Manns Linda Rising 著 (加)Evelyn Tian 译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10月

【内容简介】

全书从变革推动者的角度总结了48个变革模式,并将这些模式归入不同的变革阶段(了解、相信、决定、施行及确认),从而形成系统的变革参考方案。

通过向组织引入新的想法,并推动改革和创新(如引入新的创新技术或推动组织流程的变革),实现“变,则通,变,无所畏!”

在敏捷软件开发社区,本书自出版以来一直广受好评,更重要的是,在软件无处不在的现在,书中介绍的模式已经广泛适用于所有企业环境。

【作者简介】

Mary Lynn Manns,玛丽莲· 曼斯博士,北卡罗来纳大学-阿什维尔校区管理与会计系教授。她的博士论文题目是如何将模式引入组织内部。她以这个题目为主题发表了相当多的论述,可谓这方面的名家。

Linda Rising,琳达·赖斯博士,知名作者,富有感染力和激情的演讲大师,独立顾问。担任过Hillside集团的首席运营官。在将模式方法从设计领域迁移到组织变革这方面,Rising享有盛誉。她醉心于模式的研究,并积极致力于挖掘各行业中行之有效的模式及其实践,她涉足的行业包括通信、航空电子和战略性武器等。同时,她还有丰富的培训和高校教学经验。现在,Linda是敏捷领域的大师级人物,对推行组织级大规模敏捷变革有独到的见解。她是Agile2007和Agile2011的主题演讲者。在盐湖城敏捷大会的闭幕演讲上,她发表的主题演讲Agile Mindset把整个大会推向高潮,1600多位参会者起立鼓掌,向她致意。

Rising还是一名孜孜不倦的学者。1964年,Rising获得堪萨斯大学化学学士学位;1984年,获得南伊利诺伊大学计算机理学硕士学位;1987年,获得西南密苏里州立大学数学硕士学位;1992年,Rising获得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

【译者简介】

Evelyn Tian(田冬青)

爱立信亚太地区精益敏捷首席导师。Evelyn在精益敏捷方面造诣深厚,颇有心得与建树。她在爱立信负责精益和敏捷的推广,致力于组织转型策略的制定,新工作方法的引入和改进,软件开发工艺的提高,组织团队和个体培训与教导工作等。她设计了爱立信内部领导团队的精益敏捷培训课程,对提升精益和敏捷领导力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见解。Evelyn积极推动精益敏捷,是爱立信全球敏捷教练营(Agile Coaching Network)的创办者和主要贡献者。

Evelyn已在电信行业工作逾20年,在电信产品管理、系统管理与软件开发等方面造诣颇深,现任IEEE软件顾问组成员。此外,她是管理3.0的注册讲师与资深专业教练(Certified Master Coach)。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15:36 来源:清华大学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