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冲突的文化:比较视野下的解读与利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美]马克·霍华德·罗斯 著  刘萃侠 译

出版社: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10月

【内容简介】

马克·霍华德·罗斯坚称必须同时考虑社会结构利益与心理文化倾向来解释不同社会的冲突差异,并认为一个社会的结构因素决定了冲突的目标,而社会的心理文化倾向决定了此社会冲突的整体水平。罗斯教授根据冲突的社会结构理论提出了一个社会的复合型关系群体、兄弟利益群体、一夫多妻制、通婚模式、婚后居住规则、社群间的贸易、社会经济的复杂性与政治复杂性可能影响此社会内部与外部冲突的水平;根据冲突的心理文化理论提出,一个社会严厉的社会化、充满温暖与爱的社会化及男性性别认同冲突会影响此社会内部与外部冲突的水平。

【作者简介】

马克·霍华德·罗斯,美国布莱安莫尔学院(Bryn Mawr College)政治学教授,长期关注于冲突的社会科学理论及这些理论对冲突化解的意义,并在东非、南非、中东、北爱尔兰、西班牙、法国与美国从事过研究。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10:32 来源: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编辑:雍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