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制度建设科学化研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时期党的建设科学化书系·第二辑“制度研究”系列

 

 【基本信息】

作者:王庭大  主编

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9月1日

【内容简介】

本书共分八章,按照党的制度建设科学化“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的逻辑展开。其中,第一章介绍了党的制度的概念和党的制度建设科学化的概念,论述了党的制度建设科学化的重要意义。第二章介绍了马克思、恩格斯对无产阶级政党制度建设的设想、列宁对无产阶级政党制度建设的探索与思考以及我们党对制度建设认识上的提高与实践中的发展,试图回答党的制度建设科学化“是什么”的问题。第三章评述了党的制度建设五个发展阶段。第四章将党的制度建设科学化的基本原则概括为“六个坚持”,试图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回答加强党的制度建设科学化需要“做什么”的问题。第五章分析了党的制度建设科学化的目标要求。第六章阐述了党的制度建设科学化的五项重点任务。第七章则从树立科学制度理念、切实加强理论研究、严格制度制定程序和着力抓好制度执行四个方面探讨了党的制度建设科学化的实现途径,试图回答党的制度建设科学化“怎么做”的问题。第八章主要介绍了国外主要政党制度建设情况,以帮助广大读者从更大范围、更广视野来了解与分析政党制度建设科学化的有关实践与思路。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1日 15:22 来源:党建读物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