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胜任领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胡月星

出版社:国家行政学院

出版时间:2012年11月

【内容简介】

领导胜任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重要话题,只有深层因素才能解释并说明领导力的实质。《胜任领导》侧重于从领导心理动力机制上予以探讨,把研究的视野聚焦在领导胜任心理诸如动机需要、自我认知、角色把握、沟通激励及胜任特征等重要领域,力求从领导心理的角度揭示领导胜任的内在原因。《胜任领导》的最大特点是选题独到,题材新颖,视野广阔,文字简练,知识信息内涵丰富,富有启发性,对深刻认识领导行为特点及其规律,对领导干部的成长进步及事业成功具有重要的帮助指导价值。

【作者简介】

胡月星博士,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部领导科学教研室主任兼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理事,中共中央组织部领导干部考试中心合作专家,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测评分会常务理事,2009年12月-2011年12月挂职担任云南省昭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先后在陕西师范大学、宁夏大学、苏州大学、复旦大学、中共中央党校,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中共中央组织部等高校和党政机关多个重要部门学习、工作和实践锻炼。主持完成国家级科研基金项目3项,主持完成省部级科研课题17项,出版《领导胜任力》、《现代领导心理学》、《现代领导人才测评》、《民族地区基层干部整体素质研究》、《中国基层党政领导干部胜任特征实证研究》等学术著作16部,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15:04 来源: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