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霍比特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英)J.R.R.托尔金 著   吴刚 译

出版社:世纪文景/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1月

【内容简介】

家园已在身后,世界尽在眼前。

比尔博·巴金斯是一个热爱安逸生活的霍比特人,他毫无野心,自得其乐地待在袋底洞他的霍比特洞府里。清晨和煦,睿智巫师甘道夫的到来打破了宁静。“越过冰冷而又雾蒙蒙的大山,在那深深地下洞穴已有千年……”吟着古老的歌谣,十三个矮人将比尔博硬拽进冒险远行的队伍。他们密谋突袭邪恶巨龙斯毛格的洞窟,夺回属于自己的千年宝藏。在这趟“意外之旅”之中,比尔博这个与世无争的霍比特人,却孤身一人在暗如永夜的山底洞穴中发现了足以改变整个世界的小小戒指。

《霍比特人》最初是托尔金写给自己孩子的炉边故事,自1937年首次出版,已被翻译成64种语言,销售超过1亿册,成为20世纪最受爱戴的文学经典之一。17年后,续作《魔戒》出版。《霍比特人》完美地融合了史诗气派与童心稚趣,唤醒了一代代读者心底珍藏的对于冒险的渴求。如果你渴望走出舒适的家园、闯荡世界再回家,那么你会想看看我们这位平凡的英雄:他带着几分聪慧,些许胆量,以及足够的好运。读这部小说,跟随霍比特人,领悟初入世界的前路未知,正如去而复返后的无法忘怀。

【作者简介】

J.R.R.托尔金(J.R.R.Tolkien),英国文豪,天才的语言学家。生于1892年1月3日,1925年开始担任牛津大学教授。托尔金以瑰丽的想像和精深的语言,为英语世界建构出令人叹为观止的全新神话体系。在他所创作的一系列中洲史诗中,影响最为深远的是《霍比特人》(The Hobbit: There and Back Again) 和《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这两部巨作被誉为当代奇幻作品的鼻祖,激发了后世文学与艺术的无数灵感。1972年,托尔金获英国女王伊利莎白二世颁发的大英帝国指挥官勋章。1973年9月2日在牛津逝世。托尔金死后,其作品声名日隆,至今全球已畅销2.5亿余册,被翻译成60余种语言。《魔戒》在英国Waterstones书店和第四频道合办的票选活动中被选为二十世纪之书,被亚马逊网络书店票选为两千年以来最重要的书籍。

【译者简介】

吴刚,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翻学院副教授,英美文学博士,上海翻译家协会会员。翻译文学作品约三百万字,代表作有《美与孽》《莎乐美》《勇敢的船长》《拉合尔茶馆的陌生人》和《远离芝加哥的地方》等。教文学教翻译为生,读文学做翻译为乐,嗜书如命的永久性文学青年。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5日 11:37 来源:世纪文景/上海人民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