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文化强国战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郭建宁

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10-11

【内容简介】

本书是继《六中全会决定》颁布后,首本全面、系统地阐述如何实施文化强国战略、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著作。全书结合《六中全会决定》,全面总结了我国文化建设的成就和经验,深入分析了文化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从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角度,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文化软实力、文化传承创新、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等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文化强国的战略,提出了新形势下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和目标任务。本书出版后,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决定》的精神,落实《六中全会决定》提出的任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将为各地区、各部门编写文化建设纲要提供借鉴和指导。

【作者简介】

郭建宁,哲学博士,现为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社会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现当代中国哲学、文化哲学、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出版《当代中国的文化选择》、《二十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当代中国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当代视野》等著作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90余篇。先后承担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并荣获北京市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5日 13:51 来源:高等教育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