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数据主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美]史蒂夫·洛尔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9月

【作者简介】

史蒂夫·洛尔(Steve Lohr)为《纽约时报》撰稿长达20多年,写作内容涉及技术、商业和经济三大领域,同时他还负责撰写《纽约时报》的科技博客Bits,曾采访过史蒂夫·乔布斯(这在《史蒂夫·乔布斯传》里面有所体现)。2013年,他所在团队获得普利策新闻奖。他还做过10年的海外记者,也当过编辑,为《纽约时报杂志》《大西洋月刊》《华盛顿月刊》等媒体撰稿。

【内容简介】

根据一项估计,人类历史上90%的数据都在过去两年中产生。2014年,国际数据公司预测,数据世界已增至4.4亿万亿字节。如果将如此庞大的信息量存储在苹果平板电脑ipad中,叠加起来的Ipad的厚度可达到地球到月球距离的2/3。这预示着我们已经进入了大数据时代。

煤、铁和石油是推动工业革命进程的三大生产性资产,如今信息经济时代的主要原材料是大数据。

在《大数据主义》一书中,作者解释了大数据技术将如何引发一场新的革命,促进新一轮经济效率的提高和创新。互联网规模的海量数据集将被用于几乎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和各个企业,以进行探索、预测和提高效益。《大数据主义》重点关注那些处于数据科学领域前沿的年轻企业家,还有诸如IBM等为公司前景而在数据科学领域押下极大赌注的行业巨头。

《大数据主义》还介绍了新的技术革命将如何改变人类的决策方式——人们将更加依赖于数据和分析,而不是直觉和经验;同样,它还将改变领导力和管理的本质。

该书对读者而言是一本行业指南,它预测了行业动向,详细解释了个人和组织应该如何利用、保护并管理大数据,从而在变幻莫测的未来仍能立于不败之地。

大数据主义时代已经来临,我们是否做好了准备去应对它的好与坏?

【名人推荐】

数据技术有潜力戏剧性地提升一系列产业的效率,改变消费行为,同时帮助决策者更好地决策。然而,“大数据决策”必须用谦卑来调和,因为生活中很多重要的东西无法量化,复杂算法也可能做出有害的、错误的、仅仅基于数据的预测。数据崇拜并非福音。

——胡泳,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

《大数据主义》既像一部大数据代表人物杰夫·哈梅巴赫的成长史,又像一本关于大数据进军不同领域的评论著作。这两条主线的融合,使得本书呈现出夹叙夹议的写作风格,阅读起来比较轻松。在轻松的故事中夹杂着关于大数据的分析和评论,是一本值得推荐的大数据读本。

——巴曙松,教授、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及结算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

大数据时代带来一个非常重要的挑战,就是安全的挑战。平衡好大数据应用与用户隐私之间的关系,应该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本书在向我们展示大数据的商业前景和经济潜力的同时,也提醒我们警惕伴随大数据而产生的隐私“黑洞”。

——周鸿祎,奇虎360公司董事长

作者在这本通俗易懂又发人深省的书中,将大数据的希望、特点和风险都展现得淋漓尽致。

——哈尔·范里安,谷歌首席经济学家

大数据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工作更加高效。阅读本书,了解大数据的前世今生,探寻它将何去何从。

——埃里克·施密特,谷歌公司执行董事长

书中到处都是关于像脸谱网、谷歌这类创新型企业,以及雅虎的前数据工程师杰夫·哈默巴赫、IBM的首席科学家迈克尔·哈多克这类数据精英的趣闻轶事、真知灼见以及一些内部信息。若想了解大数据对社会以及对你个人生活的影响,《大数据主义》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

——奥伦·埃奇奥尼,人工智能专家、美国华盛顿大学计算机科学家

如果你想知道世界将如何发展,那么这本书非读不可。该书突破大数据领域的表象,为人们提供了独特的视角,洞见掌握科技前沿技术的精英们是如何从数据中提取更多有用信息的。

——约翰·哈格尔三世,德勤领先创新中心联合董事长

商业数字化的过程催生了海量数据,也为数据驱动的决策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会。如果你想对这一新领域有所了解,本书将为你提供极具价值的信息和极富洞察力的指导。

——埃里克·布莱恩约弗森,《第二次机器革命》作者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5日 14:43 来源:中信出版社 编辑:张青津 打印